项目可研甲级资质专业编制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主要类型及用途


关键词:可行性研究报告 甲级资质  2011-01-13  点击次数:


  可行性研究是确定建设项目前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工作,是在投资决策之前,对拟建项目进行全面技术经济分析论证的科学方法,在投资管理中,可行性研究是指对拟建项目有关的自然、社会、经济、技术等进行调研、分析比较以及预测建成后的社会经济效益。在此基础上,综合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财务的盈利性,经济上的合理性,技术上的先进性和适应性以及建设条件的可能性和可行性,从而为投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君略产业研究院专业编写政府立项审批项目、产业扶持项目、银行贷款项目、融资投资项目、中外合作项目、境外投资项目、上市项目及股份合作、组建公司、征用土地、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等必需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甲级资质)。我们根据大量案例经验将可行性研究报告类型分为以下7种,具体包括:

  1、用于报送各级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项目立项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请报告。此类可研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而编写,是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立项的基础文件,发改委根据可研报告进行核准、备案或批复,决定某个项目是否实施。

  2、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商业银行在贷款前进行风险评估时,需要项目方出具详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对于国家开发银行等国内银行,若该报告由甲级资格单位出具,通常不需要再组织专家评审,部分银行的贷款可行性研究报告不需要资格,但要求融资方案合理,分析正确,信息全面。另外在申请国家的相关政策支持资金、工商注册时往往也需要编写可研报告,该文件类似用于银行贷款的可研。

  3、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这类研究报告通常要求市场分析准确、投资方案合理、并提供竞争分析、营销计划、管理方案、技术研发等实际运作方案。

  4、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或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一般来说此类可研报告主要用于申请发改委、科技部、农业部、财政部等国家部委的专项资金。这类可行性报告通常需要出具国家发改委颁发的甲级工程咨询资格。

  5、用于高新企业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这类可行性报告是企业ipo上市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报批发改委。通常需要出具国家发改委的甲级工程咨询资格。

  6、用于企业项目投资、工程建设指导的可研报告。此类可研报告是企业投资决策部门用来对投资项目市场前景、技术工艺、投资收益、财务规划、投资风险、工程进度等问题做内部参考之用,一般对资质没有要求,但是对可研报告的实用性、前瞻性和科学性具有较高要求。

  7、用于境外投资项目核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请报告。我国企业参与全球市场竞争,越来越多的企业采取走出去战略,对国外矿产资源和其他产业投资时,需要编写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请报告、上报各级发改委,需要申请中国进出口银行境外投资重点项目信贷支持时,也需要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请报告

  君略产业研究院编制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名称主要包括:的可行性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可行性分析报告、项目可行性报告、项目可研报告、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可行性方案、分析报告、投资可行性报告、融资可行性报告、市场可行性报告、新产品可行性报告、新技术可行性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