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请报告的性质及研究思路


关键词:项目申请报告  2011-01-05  点击次数:


  按照投资体制改革的要求,政府不再审批企业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的市场前景、经济效益、资金来源、产品技术方案等都由企业自主决策。尽管不需再报政府审批,但为了防止和减少投资失误、保证投资效益,企业在进行自主决策时,仍应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对上述内容进行分析论证,作为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因此,投资体制改革之后,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主要功能是满足企业自主投资决策的需要,其内容和深度可由企业根据决策需要和项目情况相应确定。

  项目申请报告,是企业投资建设应报政府核准的项目时,为获得项目核准机关对拟建项目的行政许可,按核准要求报送的项目论证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应重点阐述项目的外部性、公共性等事项,包括维护经济安全、合理开发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优化重大布局、保障公众利益、防止出现垄断等内容。编写项目申请报告时,应根据政府公共管理的要求,对拟建项目从规划布局、资源利用、征地移民、生态环境、经济和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综合论证,为有关部门对企业投资项目进行核准提供依据。至于项目的市场前景、经济效益、资金来源、产品技术方案等内容,不必在项目申请报告中进行详细分析和论证。


君略产业研究院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服务介绍:

  可行性研究是确定建设项目前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工作,是在投资决策之前,对拟建项目进行全面技术经济分析论证的科学方法,在投资管理中,可行性研究是指对拟建项目有关的自然、社会、经济、技术等进行调研、分析比较以及预测建成后的社会经济效益。在此基础上,综合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财务的盈利性,经济上的合理性,技术上的先进性和适应性以及建设条件的可能性和可行性,从而为投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君略产业研究院专业编写下列类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 用于报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

  -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基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我们具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颁发的甲级工程咨询资质证书,同时我们还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


  我们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