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胜利水电站项目开建


关键词:水电站  2013-06-14  点击次数:


  从辽宁省抚顺市水务局获悉,该市在苏子河干流新建一座水电站——胜利水电站,该水电站现已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年底前建成。


  苏子河是浑河一级支流,是典型的山区河流。该河流域面积2147平方千米,河长128千米。该流域平均降水量约760毫米,多年平均径流深约300毫米左右,多年平均径流量为6.32亿立方米。根据2003年1月全省水力资源复查成果,苏子河本流域的水力资源理论蕴藏量达2.79万千瓦,水力资源较为丰富。


  2003年,;辽宁省启动苏子河流域水电开发规划,将新建苏子河梯级发电站四座,它们分别是北头子、姚家山、占贝和胜利水电站。目前,姚家山水电站已建成,胜利水电站开工建设。胜利水电站坝址位于新宾满族自治县上夹河镇胜利村的苏子河干流上,拦河坝长为259.86米,该水电站年发电量预计为3232万度。

 

中国新经济视点网相关研究成果《水电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