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座50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将投入运行


关键词:变电站  2013-06-13  点击次数:


  6月11日,国家电网湖北送变电公司的技术人员在武汉市柏泉500千伏变电站内对电气设备进行维护施工。


  湖北省首座50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武汉市柏泉500千伏变电站于2012年6月底开始进行电气设备安装,目前进入最后的施工阶段,预计将于6月29日送电运行。柏泉500千伏变电站建成后将有助于提高全省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为节省设备安装空间,袍兴工程还对二次设备进行了优化设计,整合了监控系统功能。”据丁自强介绍,采用标准配送式智能变电站模式后,整个220千伏袍兴输变电工程总用地面积15.861亩,总建筑面积669平方米,与以往相比,建设占地面积节约12%左右,总投资金预计额节约10%-15%。


  同时,作为绍兴市迎峰度夏重点工程项目,220千伏袍兴配送式智能变电站整个建设工期计划用时5个月,与常规12个月的220千伏变电站建设工期相比,工程用时将节约一半以上。“从目前进度来看,工程已进入冲刺阶段,预计于6月底具备验收条件,7月初投产竣工。”丁自强说。

 

中国新经济视点网相关研究成果《变电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