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将建3座污水处理厂


关键词:污水处理厂  2013-05-28  点击次数:


  从哈尔滨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哈尔滨市将在今年年底前建设完成朝阳水质净化厂、成高子镇污水处理厂、团结镇污水处理厂,彻底解决团结镇、成高子镇、朝阳屯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接排入阿什河、马家沟问题,同时将使哈市城郊环境告别污水四溅、臭气扑鼻。


  朝阳水质净化厂新建工程位于马家沟中上游朝阳屯地区南侧,预计总投资2亿元,日处理污水能力5万立方米,处理后的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项目年底建成后,将对马家沟朝阳屯上游每天约5万吨污水进行截流处理,同时将处理达标后的清水注入河段,为马家沟中下游段提供清水水源。团结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工程位于团结镇百菜村,工程计划今年6月开工,年底竣工。成高子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工程位于成高子镇,工程计划6月开工,年底竣工。这两项工程建设完成后,将彻底解决目前团结镇和成高子镇区域内未经过处理的工业污水、物流污水及生活污水直接排入阿什河问题。

 

中国新经济视点网相关研究成果《污水处理厂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