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首个风力发电项目即将开工


关键词:风力发电  2013-05-24  点击次数:


  开发、利用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太阳能、风能等绿色能源,对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5月20日,河南许昌市首个风力发电项目——110千伏襄城风电场工程顺利通过了专家组评审,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风力发电场2014年建成


  110千伏襄城风电场工程是经国家能源局批准的,国家“十二五”期间的第二批风电项目,也是我市拟建的第一座风力发电场。


  该项目由许昌供电公司主持建设,总投资超过800万元。工程将于近期开工,计划于2014年建成投运。


  110千伏襄城风电场工程设计安装24台风力发电机,每台发电机功率为2000千瓦,总功率为48000千瓦。该工程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可达8279万千瓦时。


  工程选址襄城县紫云镇


  据项目规划部介绍,襄城县风能资源丰富,对外交通便利,电网设施齐全,正在运行的110千伏首能线路和110千伏襄首线路安全可靠,是建设风电场的理想区域。


  110千伏襄城风电场工程选址于该县紫云镇西南部的白石山、灵武山、孟良寨山,最大风速达27m/s(地面10m高度),为多个风口的交会处,风速比其他地区要大10%左右,且持续时间较长,是建设风电场的理想场址。


  可望成为当地新的景观


  110千伏襄城风电场工程是我市继实施光伏发电工程之后,首次尝试使用风能发电。由于其发电成本相对较低,使用的又是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风能,所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对促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意义重大。


  另外,该工程与传统的利用煤炭发电方式相比,不但可节约大量能源资源(年可节约标准煤3万多吨),还可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粉尘等有害物质的排放,有利于保护当地美丽的环境。工程全面建成后,可望成为当地新的景观,对于促进襄城县旅游业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新经济视点网相关研究成果《风力发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