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首个垃圾发电项目入网发电


关键词:垃圾发电  2013-05-07  点击次数:


  从市供电公司获悉,鹤壁市首个生活垃圾填埋气发电项目并网调试工作提前通过验收,3日起正式接入电网计量发电。


  “生活垃圾填埋气发电的工作原理就是通过钻凿的横竖井,收集地下填埋垃圾的沼气,经送气管道输送到预处理系统中,再对沼气进行过滤、冷却、水分离等处理,最后抽送气体到直燃式燃气机组进行发电。”一位王姓技术人员讲解。


  “该项目发电机输出电压等级为400V,经过变电器升压,变成电压等级为10KV的电源,并入市供电公司电网。”河南百川畅银实业有限公司鹤壁分公司项目总监宋义u说,该项目所发电量将按省发改委核定价格0.586元/千瓦时,全部上网销售。


  宋义说,该项目属分布式电源,可有效改善电网公用线路末端供电质量。“公用10KV线路因距离长,末端电压容易衰减。我们的电源并入电网后,可有效平衡电压,为公用电力线路加一层安全保障。”

 

中国新经济视点网相关研究成果《垃圾发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