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两风电项目列入国家核准计划


关键词:风电  2013-05-02  点击次数:


  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了《关于印发“十二五”第三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的通知》,我市两个风电场项目被列入此次核准计划,年内有望获得国家能源局正式核准。


  此次我市列入核准计划的项目为国电电力唐山乐亭陈家铺风电场项目和国华爱依斯南堡风电场一期项目。其中,乐亭陈家铺风电场项目预计总投资5.1亿元,由国电电力河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筹建,项目设计容量为48兆瓦,拟装备3兆瓦风电机16台。南堡风电场一期项目预计投资4.6亿元,由国华爱依斯(黄骅)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该项目将新建一座110千伏场内升压变电所,开发容量为49.5兆瓦。


  “十二五”以来,我市先后有4个陆上风电场获得核准。这4个风电场主要位于我市沿海周边县区。除列入此次核准计划的项目外,我市另有两个海上30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在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初步估计到“十二五”末我市风电场总装机容量将达到50万千瓦。

 

中国新经济视点网相关研究成果《风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