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我国重金属污染防治相关立法正在推进


关键词:重金属污染  2011-06-07  点击次数:


  6月3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环境状况情况,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在会上时表示,我国关于重金属污染防治的立法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同时各个部门也在积极制定和实行一些有关重金属污染防治的政策和措施。


  李干杰表示,我国的重金属污染形势比较严峻。去年发生了14起,其中有9起是血铅事件;今年1-5月份又发生了7起,这7起都是血铅问题。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环保部也在积极应对,到现在为止,对已经发生的每一起重金属污染事件都进行了严厉查处,并且及时向社会等各个方面通报了情况。


  李干杰认为,在重金属污染防治,包括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因为重金属影响最严重的就是土壤应该立法,而且应该加快立法的进度。目前,我国有关的立法也在积极推进过程之中。


  他同时表示,除了加快立法之外,我国各个部门也在积极制定和实行一些有关重金属污染防治的政策和措施。此前,国务院已经正式批复了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的“十二五”规划,各地各部门都在积极推进落实。另外,环保部5月19日曾下发《关于加强铅蓄电池及再生铅行业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


  李干杰强调,我国将用最严厉的手段来全面整治铅蓄电池行业、铅再生行业,努力遏制铅污染事故多发的态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