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修复市场全景深度调查报告案例


关键词:生态修复 土壤修复 环保  2012-03-07  点击次数:


  【项目背景介绍】


  近年来我国自然灾害不断,生态环境收到严重破坏,水土流失严重,高速增长的公路铁路,矿山开采以及水利建设给自然生态环境造成巨大的破坏。根据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和环保部的统计,我国水土流失面积达356 万平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37%;沙化土地面积174 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18%,每年流失50 亿吨土壤。全国113,108 座矿山中,采空区面积约为1349 万公顷,采矿活动占用或破坏的土地面积2383 万公顷,环境破坏十分严重。

 

 



  目前,我国是世界第一大能源生产国和第二大能源消费国,钢铁、水泥、原料药等产量居世界之冠,煤炭、化肥、铝材的产量和消费量也居世界第一。庞大的高耗能、高污染产业使我国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排放国,大气、水体、土壤的重金属污染亦十分严重。而这些污染物的主要来源就是我们在能源使用和工业生产过程中所排放的废气、废水和废渣。



  因此,我国的生态环境不容乐观,国家对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国务院把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列入国务院审批的专项规划。


  君略研究院受国内生态修复领域领先的北京某水治理公司委托,对我国生态修复细分市场展开全面深入的调查(分为:水体修复和土壤修复两大市场)。该公司是国内专业立足于河流、水库、湖泊、构造湿地、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人工景观水体的治理和防水防渗工程的研究、开发、工程施工,可以提供专业一体化生态修复解决方案。



  【项目咨询成果】


  项目组通过历时1个半月的实地调查、业内从业人员走访、专家访谈、大量文献资料整理,与客户多次项目汇报、反馈沟通,最终为客户提交了以下报告:


  项目成果一:《中国生态修复市场全景深度调查报告》;


  项目成果二:《水体修复细分市场调查报告》;


  项目成果三:《土壤修复细分市场调查报告》;


  项目成果四:《集团项目投资可行性研究及最优方案选择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