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黄资源产业化市场调查报告案例


关键词:雄黄  2011-04-08  点击次数:


  一、雄黄资源产业化概述


  雄黄,又称作石黄、黄金石、鸡冠石,英文名称为realgar,是一种含硫和砷的矿石。


  雄黄资源具有十分广泛的用途,其应用领域涉及到医药、农业、牧业、林业及其它的工业部门,雄黄资源开发对于国民经济具有重要的贡献作用。


  雄黄资源产业化,就是将雄黄原矿勘探、开采、雄黄粗加工、雄黄衍生产品制造等实现产业化发展,产业链条环节紧密、环节清晰。目前,雄黄资源产业化发展从行业来讲,主要涉及雄黄医药制造、农药制造、冶金原料生产、饲料添加剂生产、林业病虫害制剂生产、化学品制剂生产等,从产业链条产品变化来看,雄黄即是产品,同时又可充当原料进行进一步的加工和工业处理等,生产出更多的以其为原料的衍生产品。


  雄黄产业化发展需要采取延长产业链的战略,通过技术研发和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的附加值,提升其经济价值。


  二、客户重点需求情况简述


  该报告为客户专项定制的调研报告,报告名称为《雄黄资源产业化市场调查报告》。客户通过定制该报告,主要目的是了解当前我国雄黄资源产业化发展现状,包括当前产业政策、市场竞争程度、上下游发展情况、行业主要产品产销量、进出口量以及产品价格、主要消费区域发展特点等情况。


  三、君略研究院项目执行方案


  针对客户需求,君略研究院调研组首先将客户的需求分为如下几部分:


  
第一部分:供给市场调查


  这一部分主要包括雄黄市场上产品产量、企业集中度、地域产出结构、主要生产企业(包括企业产品构成、产品产销量、产品投放区域格局)等的调查。


  第二部分:上游市场调查


  一般情况下,雄黄主产区1年收购的雄黄,可供全国多年销售。在销售渠道不畅或价格不当的情况下,往往造成产区商品积压,影响收购。从雄黄资源产业化的角度来看,对上游雄黄勘探、开采、原矿流通进行细致调查,有助于加深对对于整个产业链链条发展动态的认识。


  
第三部分:雄黄资源进入领域调查


  这部分主要包括对雄黄进入领域,主要雄黄医药制造、农药制造、冶金原料生产、饲料添加剂生产、林业病虫害制剂生产、化学品制剂生产等领域进行深度调查研究,包括各领域的发展情况、雄黄应用情况及对应的各领域的产业政策等综合信息。


  第二部分:进出口市场调查


  本部分主要涉及以下方面的调查:进口产品结构、进口地域格局、进口量及进口金额;出口产品结构、出口地域格局、出口量及出口金额;关税政策以及贸易政策等进出口政策。


  第五部分:结论及建议


  根据君略研究院雄黄项目组的调研以及分析整理现有资料,最终形成《雄黄资源产业化市场调查报告》,并在该部分阐明了君略研究院的主要观点和结论,并针对性的提出相关建议和策略。


  【客户反馈及总体评价


  《雄黄资源产业化市场调查报告》针对客户需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客户对报告的完成速度及质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报告对客户重点关注的国内雄黄资源分布、开采、雄黄资源应用领域发展情况等作出了比较翔实的研究论证,信息采集取自与君略研究院具有合作关系的权威部门和相关研究机构,数据真实,观点中肯,得到客户的认可。


  报告在现有市场发展情况的分析基础上,对雄黄资源产业化发展的前景作出了合理预测,从宏观、中观和微观层面分析了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并分别给出了合理建议。


  综合而言,报告达到了客户的基本要求,对项目组的务实作风以及优质的客户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对于我们能够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提供具有建设性的咨询服务十分满意。


  【项目参考文献


  君略研究院企业及行业资料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料;


  中经网数据库;


  行业协会资料;


  各企业调研资料;


  本公司其他相关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