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体保温系统市场专题研究案例


关键词:墙体保温  2011-04-08  点击次数:


  客户背景及需求:
  **股份公司主要从事MDI为主的异氰酸酯系列产品、芳香多胺系列产品、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是亚太地区最大的MDI制造企业。目前,公司共有两套MDI装置,产能达到50万吨/年,产品质量和单位消耗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企业为了进一步了解国内墙体保温系统市场状况,委托我们对墙体保温系统市场状况;全球市场状况;有机墙体保温系统与无机墙体保温系统结构比例;央视大火、上海高楼失火、沈阳大火对墙体保温系统影响;国家房地产调控对墙体保温系统影响;保障房建设对墙体保温系统影响等专题进行调研。
  君略研究院解决方案:
  首先,通过产品市场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国内墙体保温系统企业管理层、经销商、使用者进行调研,收集国内墙体保温系统信息资料。从生产者了解墙体保温系统产能、价格、市场增长情况、性能、售后服务等各个方面信息,从消费者了解使用量、使用偏好等信息。从企业管理层、经销商了解公司投资计划、投资方向、投资模式、投资区域等信息。
  然后,我们邀请行业协会人士、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经销商、房地产企业高管等召开了研讨会。关于央视大火、上海高楼失火、沈阳大火对墙体保温系统影响;国家房地产调控对墙体保温系统影响;保障房建设对墙体保温系统影响等进行专题研讨。
  再次,我们利用我们同政府相关部门关系,了解国家对于墙体保温系统相关政策。我们所了解到的情况是,现在国家也处于两年境地,一方面由于节能需求,建筑物节能势在必行,另一方面最近的几场大火也使得墙体保温系统在推广方面遇到不少阻碍,相关部门在制定政策时显得格外谨慎。
  最后,整理和研究资料数据,运用经济管理模型和计量统计方法分析数据和资料,预测出墙体保温系统2011-2013年市场产量、需求量等,进一步归纳墙体保温系统投资特点,并对行业的发展前景做出判断预测。
  观点:
  通过我们对墙体保温系统研究,我们主要观点如下:
  在宏观政策方面,由于我国在节能减排上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而建筑材料主要从保温隔热角度出发,建筑耗能中,保温隔热耗能占总耗能的55%,所以,保温隔热是建筑节能的主要着力点。我国对墙体保温系统在宏观政策方面有着良好的预期,我国在建筑节能方面将会出台相关政策。但是由于一些城市大火造成了社会对墙体保温系统质疑,国家会在墙体保温系统材料上将会做出调整,将更多阻燃材料应用到墙体保温系统中。
  在行业成长方面,由于我国墙体保温系统主要市场来自于在存量改造、新增建筑。新增市场又主要是取决与国内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及保障房建设速度。未来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将会常态化,进而影响到墙体保温系统需求,但是保障房建设将会弥补房地产市场调控所带来的市场空缺。
  由于在央视大火、上海高楼失火、沈阳大火都与墙体保温系统材料有关,未来我国将会在墙体保温系统材料选择将会更加慎重,将会给墙体保温系统带来结构性的变化,阻燃材料将会得到快速发展,一些非阻燃材料将会限制使用。
  客户评价:
  经过多次与客户沟通,基本得到了客户的认同,同时在我们本项目基础上,客户又把企业其他市场研究机会给我们。双方合作基础进一步得到了体现。
  如需了解更多项目内容请致电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