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机芯行业市场调研及中期发展预测报告——案例


关键词:打印机机芯  2011-04-08  点击次数:


  【行业背景】
  打印机机芯打印机机芯是打印机上让纸张显现出文字的特别部件。打印机机芯虽然外形小,但却是打印机中最核心的部件之一。
  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分类,打印机机芯行业属于计算机及相关设备制造业(行业代码G83)中的计算机相关设备制造业(行业代码G8310),是该行业的一个重要子行业。
  计算机是当代发展最为迅猛的科学技术,是信息产业和信息化的核心支撑技术。在计算机技术迅速发展的背景下,打印机及其零部件制造也随之迅速发展。
  【客户需求】
  该报告为客户专项定制的调研报告,报告名称为《打印机机芯行业市场调研及中期发展预测报告》。客户通过定制该报告,主要目的是了解当前我国打印机机芯市场发展动态,包括当前产业政策、市场竞争程度、行业主要产品产销量、进出口量以及产品价格、主要消费区域发展特点等情况。
  【君略研究院解决方案】
  针对客户需求,君略研究院调研组首先将客户的需求分为如下几部分:
  第一部分:供给市场调查
  这一部分主要包括打印机机芯市场上产品产量、企业集中度、地域产出结构、主要生产企业(包括企业产品构成、产品产销量、产品投放区域格局)等的调查。
  第二部分:上游原材料市场调查
  由于打印机机芯受原材料成本影响很大,因此该报告对上游原材料市场也进行了专项调查。包括原材料构成、主要原材料产销量及价格、主要原材料供应企业等。
  第三部分:打印机整机市场调查
  由于打印机机芯是打印机重要的零部件之一,该行业的发展和整机市场有明显的联动关系,弄清整机市场的发展情况,将有助于把握打印机机芯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动向,具体包括整机市场产销规模、行业竞争格局、行业技术现状及趋势、行业政策等综合信息。
  第四部分:进出口市场调查
  本部分主要涉及以下方面的调查:进口产品结构、进口地域格局、进口量及进口金额;出口产品结构、出口地域格局、出口量及出口金额;关税政策以及贸易政策等进出口政策。
  第五部分:结论及建议
  根据君略研究院打印机机芯项目组的调研以及分析整理现有资料,最终形成了《打印机机芯行业市场调研及中期发展预测报告》,并在该部分阐明了君略研究院的主要观点和结论,并针对性的提出相关建议和策略。
  【客户反馈及总体评价】
  《打印机机芯行业市场调研及中期发展预测报告》针对客户需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客户对报告的完成速度及质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报告对客户重点关注的国内外生产企业以及重点消费城市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明确了现有产品的优劣势以及消费市场对产品的需求特征,对于企业改进产品配置及其市场投放策略有极大帮助。
  报告在现有市场发展情况的分析基础上,对行业的发展前景作出了合理预测,从宏观、中观和微观层面分析了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并分别给出了合理建议。
  综合而言,报告达到了客户的基本要求,对项目组的务实作风以及优质的客户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对于我们能够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提供具有建设性的咨询服务十分满意。
  【项目参考文献】
  君略研究院企业及行业资料库;
  君略研究院《2011年打印机市场调查和中期发展预测报告》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料;
  中经网数据库;
  行业协会资料;
  各企业调研资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