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电视市场研究报告——案例


关键词:电视  2011-04-08  点击次数:


  【行业背景及产品】
  随着电视机市场的分化,细分市场的争夺成为各个厂商市场掘金的必然选择,在商用电视市场,酒店行业无疑是竞争力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领域之一,其行业本身的属性对电视产品比其它行业具有更高的要求,从而对其它行业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这样一来酒店行业就成为商用电视厂商们的兵家必争之地。
  酒店电视机这类电视机通常具备如下产品功能:
  (1)频道锁定:电视节目频道选定后自动锁定频道,旅客只能用遥控器选择更换频道,但不能自行搜索设定频道;
  (2)音量控制:可实现最大音量控制设定;
  (3)开机进入指定频道:酒店电视每次开机后会自动转到酒店指定的电视频道;
  (4)音乐欣赏频带设置:酒店可设置一个或多个音乐频道,专门用于播放音乐,通过音乐欣赏功能设置,酒店可实现黑屏背景下的音乐传送;
  (5)外接音箱接口:专门设计外接音频输出端口,可外接音箱设备;
  (6)电视前面面板按键锁定:可锁定面板按键使之失效;
  (7)频道编辑功能:可直接将任何节目编辑到指定频道,便于酒店管理人员进行电视频道节目的调整设定;
  (8)专配防火阻燃材料:酒店电视产品外壳使用专门的防火阻燃材料。
  高级酒店电视具备普通酒店电视所有的功能,同时还有视频点播、网上冲浪、音乐点播、双语种无缝切换、用户分级权限管理、管理员分级权限管理、遥控器快捷服务键、酒店综合信息服务等,而且还可以实现互动点餐,包括电视购物及消费查询、呼叫服务。
  【客户需求】
  该报告为客户专项定制的调研报告,报告名称为《酒店专用电视研究报告》客户通过定制该报告,主要目的是了解当前我国酒店电视市场发展动态,包括当前产业政策、市场竞争程度、行业销售产品结构、行业产品规格结构、行业产品销量、消费地区以及行业目标市场采购、销售渠道等信息,另外重点关注目标市场变化情况。
  【君略研究院解决方案】
  针对客户需求,君略研究院调研组首先将客户的需求分为如下几部分:
  第一部分:行业产品产销调查
  这一部分主要包括酒店电视市场上产品产销量、企业集中度、产出结构、主要生产企业(包括企业产品构成、产品产销量、产品投放区域格局)等的调查。
  第二部分:行业产业政策调查
  该部分,利用我们和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的关系渠道,了解酒店电视相关政策(主要针对政府采购、税务政策、金融政策、进出口政策、限制鼓励措施以及相关商务流程等,由此汇成对酒店电视政策环境原始资料
  第三部分:目标市场调查
  该部分是报告中的重点部分,我们专门成立了"星级酒店调查专项组",对国内星级酒店总量、不同星级数量、星级酒店分布、星级酒店客房数量以及数量变迁等做了详细调查,获取真实数据,利用我们和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的关系渠道,了解酒店行业的相关政策,包括政府采购、销售、渠道等相关关联信息,作为研究目标市场的原始资料;
  第四部分:进出口市场调查
  本部分主要涉及以下方面的调查:进口产品结构、进口地域格局、进口量及进口金额;出口产品结构、出口地域格局、出口量及出口金额;关税政策以及贸易政策等进出口政策。
  第五部分:结论及建议
  根据君略研究院酒店电视项目组的调研以及分析整理现有资料,最终形成了《酒店电视市场调研报告》,并在该部分阐明了君略研究院的主要观点和结论,并针对性的提出相关建议和策略。
  【客户反馈及总体评价】
  《酒店电视行业市场调研及中期发展预测报告》针对客户需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客户对报告的完成速度及质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报告对客户重点关注的内外资品牌以及重点消费地区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明确了现有产品的优劣势以及消费市场对产品的需求特征,对于企业改进产品配置及其市场投放策略有极大帮助。
  报告在现有市场发展情况的分析基础上,对行业的发展前景作出了合理预测,从宏观、中观和微观层面分析了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并分别给出了合理建议。
  综合而言,报告达到了客户的基本要求,对项目组的务实作风以及优质的客户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对于我们能够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提供具有建设性的咨询服务十分满意。
  【项目参考文献】
  君略研究院企业及行业资料库;
  君略研究院《2011年电视机市场调查和中期发展预测报告》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料;
  中经网数据库;
  行业协会资料;
  各企业调研资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