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产品市场研究报告案例


关键词:饲料级磷酸  2011-04-02  点击次数:


  【行业背景】
  世界日渐匮乏的磷资源及动物排泄磷对水体的污染问题,呼唤着优质高水溶性磷源产品的问世,而这种趋势近年来在欧美等发达地区得到了迅猛发展。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以其高吸收率、节约、环保、使用方便等特点成为饲料磷酸氢钙的升级产品。
  【客户需求】
  客户为四川某磷酸盐生产企业,近年来随着出口环境形势的严峻,国内限电、环保要求以及上游磷资源短缺造成企业成本增加,原来大宗磷酸盐等初级产品业务面临挑战,该企业欲寻求产业升级,进入到磷酸盐高附加值、深加工领域,经过考察,发现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产品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契机,但由于对该产品市场等各方面信息不太了解,贸然进入将面临风险,于是定制了此专项报告。
  【君略研究院解决方案】
  针对客户的需求,我们本着从宏观到微观、从整体到局部的原则,力求使客户一方面对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产品市场有一个全局观,另一方面又对市场细节做到心中有数。
  首先,我们对饲料级磷酸一二钙市场发展概况作了阐述。包括产品介绍,国内外发展阶段对比,相关政策环境,市场发展趋势等等,高屋建瓴,使客户对当前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产品市场发展的大形势一目了然。
  其次,我们重点对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产品市场需求和市场发展特点作了研究。在市场需求部分,主要涉及2007-2010年的国内外市场销售统计和市场规模统计,下游应用市场结构,市场需求的驱动和阻碍因素,并对2011-2013年国内外的市场需求作了预测;在市场发展特点部分,主要涉及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产品市场发展壁垒,发展优劣势,盈利水平,周期性季节性等方面。
  再次,考虑到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产品的资源属性,我们对其上游行业作了专题研究。从磷矿石资源到黄磷,再到硫酸、磷酸等,针对上游行业的每一个环节我们都作了细致而深入的考察,最终清晰再现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产品与上游行业的价格传导链条。
  最后,对于出口依赖严重的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产品来说,进出口市场方面的信息也尤为重要,我们利用海关等数据资料对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产品对外贸易格局作了研究。
  【客户反馈及总体评价】
  客户反馈十分满意,并请求就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产品消费及价格、重点企业调查两方面提供补充信息。为此,我们通过走访相关饲料添加剂专家以及行业内龙头企业,对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产品主要客户群、销售渠道结构、价格水平以及走势、地区分布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准确把握了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产品市场消费特点以及价格走势。在标杆企业方面,我们则对四川龙蟒集团、川恒化工等几家国内龙头饲料级磷酸一二钙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调研,为客户发展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参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