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高端汽车销售市场规模、品牌及渠道调查分析报告案例


关键词:汽车  2011-04-02  点击次数:


  【行业背景】
  世界上的大部分汽车市场,大多呈现为金字塔结构。处于塔底的是经济型车,需求最大,市场最大。而高端车,则是处于塔尖的少数,价格高昂、市场也最小。中国目前最热的却是这两头,塔底和塔尖。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这个塔尖越来越"发烧"。
  【客户需求】
  客户为国内一知名汽车企业,由于发展战略需要,现欲进军西南地区贵州高端车市场,但贵州省的经济发展水平和居民消费能力能否支撑起在贵州省的网店布局,网点布局与当地购买力如何匹配才合适成为首先要考虑的因素。其次,中国目前高端车市场现状如何,具体到贵州省的高端车市场运行又如何也成为制定发展战略的重要参考基础。
  【君略研究院解决方案】
  针对客户需求,我们主要从三方面来着手:
  1、宏观环境分析。此部分我们首先对近年来影响高端汽车行业的相关法律和政策进行了系统性梳理,以期准确描述行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其次,我们利用公司数据库分别对全国和贵州的经济发展状况做了定量和定性研究,并特别针对贵州省经济发展水平和消费能力与高端车市场需求进行了评估。
  2、高端车市场现状研究。包括全国和贵州省高端车市场的一个整体形势,具体涉及市场结构、市场竞争格局、产销状况,在市场消费方面则做了重点研究,对贵州省汽车消费人群及购买因素作了详尽阐述。
  3、贵州省细分市场专题研究。在此专题中,我们分别对贵州省高端进口车、合资品牌高端车、自主品牌高端车市场作了调研,从销售、车价、经销渠道三方面描述各细分市场的特征。此外,我们利用历年的数据库,给出了贵州省主要高端车型的产销数据。
  最后,我们还对贵州省市场需求状况进行了预测,从价格走势到市场容量分析再到市场结构格局,力求全面把握未来市场需求趋势。
  【客户反馈及总体评价】
  该报告资料翔实,数据真实可信,还原了贵州省高端汽车市场发展现状,并且在市场格局、市场结构、营销渠道结构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观点和策略建议,让人耳目一新,对企业的高端车市场战略扩张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