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渣钢行业市场分析及产业链分析报告案例


关键词:电渣钢  2011-04-01  点击次数:


  【行业背景】
  在钢铁行业产能普遍过剩,节能减排大行其道的宏观背景下,特钢行业成为产能转移的出口和产业升级的方向。电渣钢经电渣重熔,纯度高、含硫量低、非金属夹杂物少、钢锭表面光滑、结晶均匀致密、金相组织和化学成分均匀,其铸态机械性能可达到或超过同钢种锻件的指标,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高品质特殊钢种。那么电渣钢的市场现状如何?其发展前景又是怎样的?《中国电渣钢行业市场分析及产业链分析报告》对此作了很好地解答。
  【客户需求】
  客户的需求重点可以分为四部分:第一,电渣钢的供需现状,具体包括国际市场供需现状和国内市场供需现状,据此为产能规划做参考;第二,电渣钢的进出口情况,具体包括几年来进出口量和进口来源地分析、出口目的地分析,据此对电渣钢的国际贸易情况有所了解;第三,电渣钢上下游产业市场现状,电渣钢的上游铁矿石、焦炭、废钢等市场状况直接关系这电渣钢行业的成本,下游行业的景气度则直接关系着电渣钢的市场需求和销售;第四,市场竞争现状,具体包括竞争格局、市场集中度等。
  【君略研究院解决方案】
  针对客户的需求,我们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
  第一,电渣钢的供需现状方面,我们充分利用自己的钢铁专项数据库,行业协会资料、国研网、中经等补充数据库,就2007-2010年的国际、国内市场电渣钢行业产品总产量及细分产品产量作了统计分析,同时就2007-2010年的国际、国内市场电渣钢行业产品总需求及细分产品需求量作了合理估值。此外,我们咨询了行业相关专家的意见,数据准确,分析独到。
  第二、电渣钢的进出口方面,我们利用中国海关提供的数据资料对近年来我国电渣钢的贸易情况作了系统分析,包括进出口产品构成特点,进出口区域格局分析以及未来几年的预测。
  第三,电渣钢上下游产业市场现状方面,我们从定量和定性两个方面进行了研究,一方面利用我们庞大的行业数据库,另一方面利用我们再行业研究方面多年来的经验和优势,对电渣钢产业链现状给出了清晰而准确的描述。
  第四,电渣钢市场竞争现状,这方面我们主要利用企业数据库和电话访谈加实地调研,并充分利用专家资源,对整个电渣钢行业的市场竞争格局给出了准确的判断。
  【客户反馈及总体评价】
  《中国电渣钢行业市场分析及产业链分析报告》几乎涵盖了客户所要关注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在客户重点关注的企业竞争方面,该报告给出了国内7-8家电渣钢生产企业的相关资料,包括装备产品、市场占有率、竞争能力、利润率等,为客户整体把握电渣钢行业竞争现状提供了很大帮助,客户对报告的完成速度及质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