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氟乙烷市场专题研究案例


关键词:五氟乙烷  2011-04-01  点击次数:


  客户背景及需求:
  **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种日用防滑垫和瑜珈垫系列产品200多个品种。拥有一流的设备和先进的工艺,具有PVC热贴、仿冷贴、数控SR-4F1830设备生产流水线一条,PU-PA涂层线一条,年生产能力2000万米;自动数控JM-911喷水机50台,年产量1200万米。主要销往深圳、广东、上海、福建、香港、河北、北京、天津等省市,国外主要销往欧洲、美国、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氟化工行业发展迅速。由于R22、R502等制冷剂对臭氧层的损害,国际上已逐步淘汰这类产品,因此为其替代品R125等提供了市场容量,目前已陆续有用R125等制成的混合制冷工质投入使用,如R404A(由R125、R143a、R134a混配)。该企业打算投资生产五氟乙烷项目,为了进一步了解国内五氟乙烷市场状况,委托我们对五氟乙烷产销量状况;进出口状况;生产企业状况;市场前景状况,包括市场容量预测、出口量预测、价格预测;年产1万吨五氟乙烷项目为案例进行投资概算等进行研究和分析。
  君略研究院解决方案:
  首先,通过产品市场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国内五氟乙烷企业管理层、经销商、使用者进行调研,收集国内五氟乙烷信息资料。从生产者了解五氟乙烷产能、价格、市场增长情况等各个方面信息,从企业管理层、经销商了解公司投资计划、投资方向、投资模式、投资区域等信息。
  然后,我们邀请行业协会人士、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经销商等召开了研讨会。关于国内五氟乙烷市场状况、发展前景预测、年产1万吨五氟乙烷项目投资分析等进行专题研讨。
  再次,我们利用同政府相关部门关系,了解国家对于五氟乙烷相关政策。我们所了解到的情况是,五氟乙烷行业属于氟化工行业,2010年11月25日,工信部发布《氟化氢行业准入条件(征求意见稿)》,拉开了国家保护萤石资源政策的序幕。政策将使萤石稀缺性资源的属性在市场价格中得以反映,从而从原材料源头推动氟产品价格上涨。另一方面,政策出台后将导致氢氟酸等初级氟产品全球供应短缺,含氟化学品价格普涨,从而推高国内氟化工产品价格。估计未来国家将更大力度的对萤石资源进行整合。另外,五氟乙烷行业是一个高污染高危险的行业,在生产过程中做好环保措施,达到各项国家环保要求,是企业都要认真执行和完成的任务,从达到环保要求到增加生产成本,这些都会对企业进入五氟乙烷市场产生一定的壁垒作用。
  最后,整理和研究资料数据,运用经济管理模型和计量统计方法分析数据和资料,预测出五氟乙烷2011-2015年市场容量、出口量、价格等,进一步归纳五氟乙烷投资特点,并对行业的发展前景做出判断预测。
  观点:
  通过我们对五氟乙烷研究,我们主要观点如下:
  1、制冷剂产品价格一直呈现上升态势
  近年来,制冷剂产品价格一直呈现上升态势。主要原因如下:
  一方面,随着"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的深入开展,我国冰箱、空调的产销量快速增长,带动对制冷剂需求的增长迅速。
  另一方面,随着国外R22与R134a等制冷剂的淘汰,其上游主要原料三氯甲烷与三氯乙烯的供应也随之减少,供应出现紧张,原料的紧俏也推动了制冷剂产品价格的上扬。
  2、预计未来三年五氟乙烷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新型制冷剂R410由R125和R32形成混合制冷工质,由于R410的专利将于2011年11月到期,需求量将呈现爆发式增长,进而带动了R22的需求。2010年全球空调使用R22的比例约占80%,使用R410的约占20%。预计未来三年R410的比例将逐步提升,至2013年R410的比例将提升至50%。这表明作为R410配料之一的五氟乙烷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客户评价:
  经过多次与客户沟通,基本得到了客户的认同,同时在我们本报告基础上,客户又把企业其他市场研究机会给我们。双方合作基础进一步得到了体现。
  如需了解更多项目内容请致电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