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市场专题研究案例


关键词:汽车  2011-03-31  点击次数:


  客户背景及需求:
  **股份公司主要是从事载货车生产的专业化企业,全国大型工业企业之一,是国内拥有微型、轻型、中型、重型汽车产品以及低速载货车产品的企业,**汽车从农用车市场起步,随后进入轻卡领域,不久又进军中、重卡,到目前为止已经形成了以卡车为核心,自卸汽车、牵引车、专用车全面发展的产品布局。
  某企业为了解国内**汽车市场状况,委托我们对**股份公司生产的**汽车产品和技术等专题进行调研。具体包括企业总体概况、研发实力、生产状况如产量、价格、市场份额、进出口等,销售状况如销售量、销售收入、销售价格、新产品规划等,营销渠道、财务状况等。
  君略研究院解决方案:
  首先,通过产品市场调查问卷的形式对**股份公司管理层、代理商进行调研,收集国内**汽车信息资料。从而了解**汽车产量、价格、市场增长情况、营销渠道、财务状况等各个方面信息。
  然后,我们邀请行业协会人士、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代理商、汽车企业高管等召开了研讨会。关于**汽车产业状况和规划等进行专题研讨。
  再次,我们利用我们同政府相关部门关系,了解国家对于**汽车相关政策。我们所了解到的情况是,国家越来越重视节能高效环保的汽车。
  最后,整理和研究资料数据,运用经济管理模型和计量统计方法分析数据和资料,预测出**汽车生产规划及营销渠道规划等,进一步归纳**汽车投资特点,并对行业的发展前景做出判断预测。
  观点:
  通过我们对**汽车研究,我们主要观点如下:
  随着**汽车销售的增长和销售渠道的稳定各渠道的销售份额逐渐清晰,据君略研究院研究部统计2009年总代理渠道(分销公司)销售份额达到了45.6%占据首位,居于其次的是地区代理商渠道占到18.2%,品牌专卖占到15.4%,特许经销占到13.3%。其余渠道杂货难道7.5%。直销总代理和分销区域代理占大了**汽车销售的主体。
  近年来,**汽车在销售渠道建设上价格重点加强品牌专卖和各地区的分销公司建设。这一规划包括建设各级城市的分销公司和主要品牌的专卖店,这将有力的提升企业在这两个渠道的销售份额。
  在销售终端上,企业产品大多是通过各渠道下属的4S店完成最终供货,这是所有汽车企业的主流销售模式。预计未来几年**汽车将进一步推动终端的建设和布局,各个渠道也将在这一领域扩大投资,此外国外市场的分销机构也是**汽车未来几年的建设重点。
  客户评价:
  经过多次与客户沟通,基本得到了客户的认同,同时在我们本报告基础上,客户又把企业其他市场研究机会给我们。双方合作基础进一步得到了体现。
  如需了解更多项目内容请致电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