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氰化钠市场专题研究案例


关键词:固体氰化钠  2011-03-31  点击次数:


  客户背景及需求:
  **股份公司是集精细化工、农药化工、建筑化工及盐化工于一体的综合性化工企业、**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三聚氯氰生产技术代表厂及氰化物试验基地。主导产品三聚氯氰生产能力为4万吨/年,是目前世界第二、亚洲第一、中国最大的生产企业和出口基地。
  该企业为了进一步了解国内固体氰化钠市场状况,委托我们对固体氰化钠市场容量、产量状况;进出口状况;生产企业状况;国内固体氰化钠市场容量影响因素;市场壁垒;新疆4万吨固体氰化钠项目对国内固体氰化钠市场的影响等进行研究和分析。
  君略研究院解决方案:
  首先,通过产品市场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国内固体氰化钠企业管理层、经销商、使用者进行调研,收集国内固体氰化钠信息资料。从生产者了解固体氰化钠产能、价格、市场增长情况等各个方面信息,从企业管理层、经销商了解公司投资计划、投资方向、投资模式、投资区域等信息。
  然后,我们邀请行业协会人士、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经销商等召开了研讨会。关于国内固体氰化钠市场状况、新疆4万吨固体氰化钠项目对国内固体氰化钠市场的影响等进行专题研讨。
  再次,我们利用我们同政府相关部门关系,了解国家对于固体氰化钠相关政策。我们所了解到的情况是,固体氰化钠行业属于化工行业,是一个高污染高危险的行业,在生产过程中做好环保措施,达到各项国家环保要求,是企业都要认真执行和完成的任务,从达到环保要求到增加生产成本,这些都会对企业进入固体氰化钠市场产生一定的壁垒作用。
  最后,整理和研究资料数据,运用经济管理模型和计量统计方法分析数据和资料,预测出固体氰化钠2011-2016年市场容量、产量等,进一步归纳固体氰化钠投资特点,并对行业的发展前景做出判断预测。
  观点:
  通过我们对固体氰化钠研究,我们主要观点如下:
  1、国内市场对固体氰化钠需求量的不断增长
  在我国,氰化钠作为非常重要的一种化工原料,在医药、农药、染料行业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医药、农药、染料、精细化工的发展,氰化钠的衍生物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直接利用氰化钠生产的重要无机氰化物主要有黄血盐钠、黄血盐钾、氰化钾、氰化锌、氰化钡、氰化亚铜、硫氰酸钠、硫氰酸钾、铁氰化钾、铁蓝等。用氰化钠生产的有机化合物有氰乙酸、丙二腈、蛋氨酸、氰苄、三聚氯氰、亚氨基二乙酸、乙二胺四乙酸及其盐类、甘氨酸、羟基乙腈等。固体氰化钠,尤其是高纯度固体氰化钠便于运输和存储,作为原料便于在那些远离氢氰酸生产基地的地方生产下游产品。近年来,固体氰化钠市场容量增长较快。因此,国内市场对固体氰化钠需求量的不断增长。
  2、国外市场对我国固体氰化钠需求量的不断增长
  在日本和欧洲市场,氰化钠主要用于化学合成;而在南美、北美、澳大利亚和南非,氰化钠主要用于黄金提取。近年来,我国对南美洲、非洲、澳洲和中亚、东南亚等地区的固体氰化钠的出口量不断提高,说明我国周边国家、中亚五国对我国固体氰化钠需求量的不断增长,因此,国外市场对固体氰化钠的需求是影响固体氰化钠市场容量/市场规模增长的因素之一。
  3、固体氰化钠投资分析
  未来国内市场及国际市场对固体氰化钠需求量将呈现较快增长的趋势,而东北地区生产固体氰化钠的厂家较少,产量较低,但是东北地区对固体氰化钠的消费量较高,同时由于固体氰化钠的运输及安全性因素,因此,在东北地区投资建设固体氰化钠项目是非常有必要的,市场前景良好。
  客户评价:
  经过多次与客户沟通,基本得到了客户的认同,同时在我们本项目基础上,客户又把企业其他市场研究机会给我们。双方合作基础进一步得到了体现。
  如需了解更多项目内容请致电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