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建筑企业:粉煤灰综合治理开发利用项目可行性研究


关键词:墙体材料  2011-02-28  点击次数:


客户背景及需求:


  客户是阳泉某建筑企业,占本项目 60%以上处于控股地位,另一大股东为本地一家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其余股东为政府、银行、供应商、开发商等。主要针对年产2.5亿标块粉煤灰蒸压砖项目可行性研究。


  我国传统的墙体材料是实心粘土砖,其生产存在能耗高,毁地严重等弊端。我国是一个人多地少的国家,土地资源非常宝贵,保护土地是一项基本国策,为此必须大力发展新型墙体材料,特别是以各种工业废渣和其它非粘土质材料为原料的新型墙体材料。因此,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是建材行业发展趋势。另外集中供热公司所产生的大量粉煤灰急需要有效治理,本项目的建设将极大缓解粉煤灰对本地造成的环保压力,而且得到增值利用。


  就未来市场前景而言,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墙体材料革新政策,对粘土实心砖的生产应用采取限制政策。并提出到2010年全国新型墙体材料比例要达到60%,其中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新型墙体材料生产应用比例要达到100%。该项目市场前景良好。


君略产业研究院解决方案:


  君略产业研究院纵横项目组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沟通访谈,实地调研走访,对项目本身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通过走访项目所在地的发改委、建委、环保局等政府部门了解本地政策法规。项目组通过行业数据库,案例库等相关资源,对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做了充分论证。在财务测算方面,我们特别考虑到本项目特殊的资金来源构成,充分论证了各种影响因素,将误差控制在最小范围。


客户评价:


  经过项目组和企业双方的共同努力,最终完成《年产2.5亿标块粉煤灰蒸压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且顺利通过相关部门审批。另外项目组还免费为客户提交了《粉煤灰蒸压砖市场前景预测报告》,获得企业好评。


  如需了解更多项目内容请致电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