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某投资集团完成国内锂产品深加工市场调研项目


关键词:新能源  2011-02-28  点击次数:


客户背景及需求:


  客户为某国际著名投资集团,专注国内新兴产业投资,特别是在新能源,新材料方面投资项目较多。


  近几年,伴随着游新药品、新能源、新材料三大领域的旺盛需求,深加工锂产品市场得到越来越投资者的关注,目前,在我国深加工锂产品产业目前正处于行业生命周期的发展初期,具有巨大的投资潜力。


  客户考虑就国内深加工锂产品下游需求构成、市场发展规模、行业竞争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投资风险与机遇展开深度调查。


君略产业研究院解决方案:


  项目组通过首先通过内部资料数据查询及相关案例研究,对我国目前深加工锂行业整体态势做出基本判断,目前我国深加工锂产品市场主要分布如下:


  在确定深加工锂产品主要应用领域之后,项目组确定以锂产业链为研究主体,从锂产业链上游(包括:原材料及基础锂产品)到锂产业链中游(包括:深加工锂产品、金属锂制品)再到锂产业链下游(包括深加工锂化合物)每个环节就其产业特点、主要企业构成、产品议价能力、产能及供需特点、主要技术工艺等重点问题展开调研分析。


  深加工锂产品应用领域,项目组重点对当前发展比较迅速的新能源汽车(重点是锂电池车)市场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趋势,市场规模,锂电池车对碳酸锂需求量及市场主要供给方等要点做了深入调查。


  另外,项目组通过查阅大量文献资料并实地访谈有关专家,全面系统理顺了2005年以来国家各部门颁布的与锂行业相关的政策法规,对政策层面的投资环境做了较为详细的分析。


  最后,项目组通过对深加工锂产品业内典型代表企业走访,就其技术工艺,产品线构成、产销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战略等内部情报进行了有效获取。


客户评价:


  我们的项目研究成果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为其投资该领域提供了科学的智力参考。


  如需了解更多项目内容请致电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