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磷酸铁锂项目投资可行性研究


关键词:锂离子电池  2011-02-28  点击次数:


客户背景及需求:


  客户是一家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在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壮大后,逐渐在电动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用电池开发利用领域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和核心技术能力。近年来,随着锂离子电池应用持续升温,其产业仍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国家发改委最新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把锂离子电池等高技术绿色电池的制造作为高新技术产业放在了优先发展的位置。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业化的实施可极大地促进我国锂离子电池产业的发展,并可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因此,该公司拟投资电动自行车锂离子电池用正极材料年产300吨磷酸铁锂项目。


君略产业研究院解决方案:


  一、首先通过市场预测、外部影响因素分析、财务分析、不确定性分析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研究,得出项目基本可行的初步结论。并且随着项目实地调研和项目相关市场数据的进一步积累,君略产业研究院纵横重点对公司核心能力是否与项目具有良好的互动关系,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判断,这对于项目的成败至关重要。


  二、在初步结论基础上,继续展开了项目核心能力分析,通过分析认为公司与项目之间的核心能力互动关系较为紧密。最终,将核心能力分析结论与初步结论相结合,共同形成了该项目基本可行的研究结论。


客户评价:


  通过君略产业研究院纵横对市场的调查与分析,得出了磷酸铁锂电池市场份额、客户基本认可调研成果,达到了企业基本要求。经过此次合作。君略产业研究院纵横与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客户新项目也已经与我们签订了合作意向。


  如需了解更多项目内容请致电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