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运营模式调研项目


关键词:油田  2011-02-24  点击次数:


【报告写作背景】


  2005年以来海外油田工程技术服务市场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随着勘探开发投资规模的扩大,市场上对各种服务、装备和材料的需求大幅度增加,从而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导致各项目的现场服务价格、装备和材料价格普遍上涨。同时服务公司为满足市场需要,大量增加服务装备,扩充服务队伍。


【客户需求】


  本报告客户为重庆某钻探公司,该公司要求我们对国内为一流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进行对标调查,并根据如下分类进行分别调查:


  1、国际一流综合技术服务公司


  2、国际一流专业技术服务公司


  3、国际大石油公司工程技术服务机构


  通过对上述问题的调查研究,客户要求弄清楚自身产品和服务与其他公司的竞争优劣势,把握客户对于自身产品的认知及其在行业中的相对位置。在此基础上,通过对标了解其他公司产品和服务的技术特点以便为自身产品和服务的升级改造提供依据。


【君略产业研究院研究方案】


  针对客户的基本要求,君略产业研究院提出了如下总体研究框架:


  国际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市场发展概况

  国际一流综合技术服务公司调查


  国际一流专业技术服务公司调查


  国际大石油公司工程技术服务机构调查


  研究报告以客观数据和大量访谈实录为依据,各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的信息全面,客户关注问题得到了全面解决。


【客户总体评价】


  本项目报告就客户重点关注的哈里伯顿、斯伦贝谢、贝克休斯、中海油服等企业进行详细调查,对于企业改进产品和服务及其发展策略有极大帮助。


  综合而言,报告达到了客户的基本要求,与此同时还实现了对于主要竞争对手内部产品设计研发体系的深入了解,对于对手未来3年的产品和服务其定位问题有了新的认识。


【资料来源】


  《国际石油经济》


  《石油科技论坛》


  各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财报


  各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调查资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