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影视设备科技集团企业发展规划项目


关键词:电视设备  2011-02-24  点击次数:


【客户项目需求】


  公司针对广播电视设备行业的音视频设备市场竞争逐渐加剧这一现状提出要结合当前市场发展趋势对公司整体业务进行梳理制定未来10年的发展规划。该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1、产业规划要结合国家宏观经济走势及广电影视设备产业发展趋势设计


  2、规划要求具有10年的可操作性


  3、对企业发展存在问题要进行详细分析


  4、评估企业当前战略地位及定位问题


  5、对于企业财务系统进行风险分析并提出改造意见


  6、对于项目经理制的实施提供决策依据


  7、主营业务调整计划应具有现实的操作便捷性


  8、重点发展音视频设备是公司的决策层建议


  9、对主要子公司的业务进行明确


  10、发展规划要求与企业未来上市计划相匹配


  通过对上述问题重点研究,客户希望能够对自身业务发展现状有清晰地了解并看到现实存在的阻碍企业长期发展的各种问题,在此基础上希望能够结合广播电视设备行业特点制定未来中长期的发展规划并为企业上市计划提供支持。


【君略产业研究院研究方案】


  针对客户的基本要求,君略产业研究院提出了如下总体研究框架:


  一、公司概况


  (一)历史沿革(二)主营业务(三)股权结构(四)管理团队(五)组织结构(七)财务数据(八)资质认证(九)关联企业


  二、战略问题识别


  (一)战略问题的提出(二)战略问题的表现(三)战略问题的识别


  三、战略实施条件分析


  (一)战略环境分析(二)战略资源分析(三)经营能力分析(四)利益相关者分析(五)竞争对手分析


  四、企业战略总体规划


  (一)战略实施原则(二)战略类型选择(三)战略任务重点(四)业务发展方向(五)公司战略定位(六)战略目标分期


  五、重点战略任务


  (一)调整业务管理模式,加大市场拓展空间


  (二)完善业务管理制度,提高投资收益水平


  (三)改变企业经营理念,挖掘现有资源潜力


  (四)加强战略资源部署,推动企业稳定成长


  六、风险因素与控制


  (一)主营业务的经营性风险


  (二)产品价格下降风险


  (三)控股股东控制风险


  (四)汇率风险


  七、财务指标计算说明


  八、相关数据


  研究报告分为word版和演示汇报文稿两种形式,报告总页数150页,演示汇报文稿3次,每次120页。调查对象主要包括广播电视总局、广电工业协会等行业管理机关,主要影视园、30家业内重点企业。整个调查工作周期1个月,报告撰写修改时间1个月,涉及公司调研及研究人员12人。

  【客户总体评价】


  项目实施顺利,企业尽职调查工作详细深入,整体发展规划报告体现了我公司当前所处战略阶段。业务定位明确提出了扩大重点产品生产规模放弃部分低附加值产品,对于音视频设备则着重加强集成服务能力合理外包部分设备构件生产;对于影视灯具制造业务提出了发展户外景观装饰用灯,发展高性能影视照明灯具的建议。整个发展规划研究了企业经营存在的财务问题、同业竞争问题和关联企业业务交叉等问题,对于企业项目经理制的应用提出了仅在部分子公司采用的具体策略。


  综合而言,项目达到了客户的规划要求,与此同时还为企业近期实施的上市计划提供了详细的理论和数据支撑,为企业的业务规划问题做了准确谨慎的定位。


【项目参考文献】


  《2008年中国广电行业发展研究报告》


  《2008年中国“十一五”规划及新媒体产业发展》


  《2009—2015年中国影视设备制造产业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2008年中国音视频设备进出口市场研究报告》


  《民营影视设备公司业务问题研究报告》


  《北京市影视园发展现状》


  《2008年中国影视灯具市场调查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