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相二氧化硅市场行情及技术调研项目


关键词:多晶硅  2011-02-24  点击次数:


【客户需求】


  多晶硅产业快速发展为气相二氧化硅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充裕的原材料, 轮胎工、非轮胎橡胶工业、纸张、塑料、涂料以及消泡剂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对气相二氧化硅的需求不断增多,建立多晶硅工业和气相二氧化硅工业资源相互利用的硅产业链的绿色循环经济圈的迫切需求,综合这些因素气相二氧化硅产业成为我国投资的焦点,客户主要关注以下问题:


  1、气相二氧化硅的市场状况,包括市场规模、产销、进出口、下游发展等;


  2、气相二氧化硅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状况,主要是美国、德国、日本等主要生产国的情况;


  3、气相二氧化硅生产工艺及技术;


  4、标杆企业发展情况;


  5、国内在建拟建项目情况。


  通过对上述问题的调查研究,客户要求弄清楚自身产品与其他产品的竞争优劣势。在此基础上,通过对标了解其他企业产品的产能与技术特点以便为自身产品的升级改造提供依据。


【君略产业研究院研究方案】


  针对客户的基本要求,君略产业研究院提出了如下总体研究框架:


  第一章 气相二氧化硅简介及相关技术指标


  第二章 中国气相二氧化硅市场发展关键因素分析


  第三章 全球气相二氧化硅市场分析(2008年度为主)


  第四章 气相二氧化硅生产工艺及技术路径分析


  第五章 2008-2009年中国气相二氧化硅市场行情分析及发展预测


  第六章 国内外主要生产企业标杆分析


  第七章 国内在建及拟建项目统计分析


  第八章 本报告主要研究结论及市场判断


  第九章 君略产业研究院独家策略建议


  研究报告分为word版形式,报告总页数100页。通过15个工作日的调查研究基本弄清了客户关注的产品的行业发展概况以及企业生产该产品的基本状况。研究报告以客观数据和大量访谈实录为依据,对客户关注问题得到了全面解决。


【客户总体评价】


  报告完成进度快,整体报告涵盖内容符合要求,尤其是重点关注的广州吉必盛(GBS)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卡博特蓝星化工(江西)有限公司等企业产品调查详细,对于企业投资及其对气相二氧化硅市场的把握有极大帮助。此外通过市场调查,客户发现气相二氧化硅价格有下降的趋势,而且存在进一步下降的空间,这对客户在确定投资规模时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综合而言,报告达到了客户的基本要求,与此同时还实现了对于主要竞争对手内部产品产能规模、工艺技术等的深入了解,对于对手的情况有了新的认识。


【资料来源】


  电子材料行业协会


  中国氟硅协会


  中国海关


  国家统计局


  日本有机硅化学协会


  《有机硅材料》


  《广东化工》


  《有机氟硅资讯》


  《绝缘材料》


  《蓄电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