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无线通信直放站市场调研项目


关键词:无线通信  2011-02-23  点击次数:


【客户项目需求】


  受经济危机影响国外无线通信直放站市场成长放缓,无线通信直放站产业转移成为趋势,随着我国制冷红外探测器国产化水平增加,国内企业竞争力加强。该无线通信直放站集团针对主要竞争对手的典型产品进行竞争环境调查,主要关注以下问题的市场表现:


  1、目标无线通信直放站产品消费外部环境分析


  2、客户购买动机及对各个产品的认知情况


  3、影响客户购买某品牌无线通信直放站的各种因素


  4、国内市场的企业竞争情况


  5、调查样本要求65个,覆盖所有省会城市


  通过对上述问题的调查研究,客户要求弄清楚自身产品与其他产品的竞争优劣势,把握客户对于自身无线通信直放站产品的认知及其在各企业中的相对位置。在此基础上,通过竞争环境了解其他产品的配置与技术特点以便为自身产品的升级改造提供依据。


【君略产业研究院研究方案】


  针对客户的基本要求,君略产业研究院提出了如下总体研究框架:


  产品的用途及使用特征


  生产技术对比分析


  用户对现有无线通信直放站产品的认知与功能需求


  购买渠道及信息获取渠道


  对中国、国外等企业的认知与评价


  国外无线通信直放站生产消费情况分析


  主要国内无线通信直放站企业竞争环境产品调查


  产品配置技术参数及市场表现


  无线通信直放站投资案例分析


  项目报告分为word版和演示文稿两种形式,报告总页数170页,演示文稿84页,调查对象主要包括65个无线通信直放站用户问卷,企业调查涉及爱立信、思科系统公司、西门子等国外主要无线通信直放站企业与合资企业。通过15个工作日的调查研究基本弄清了客户关注的产品市场表现以及企业生产该产品的基本状况。研究报告以客观数据和大量访谈实录为依据,竞争环境产品详细配置及其市场反馈信息全面,客户关注问题得到了全面解决。


【客户总体评价】


  整体报告涵盖区域符合要求,尤其是重点关注的京信通信、深圳国人通信有限公司、三维通信公司等企业产品调查详细,对于企业改进产品配置及其市场投放策略有极大帮助。此外通过产品竞争环境及其市场调查,客户发现产业链定位偏差,应定位于光纤直放站生产,经过多次谈论,最终修改了企业项目投资方向。


  综合而言,项目达到了客户的基本要求,与此同时还实现了对于主要竞争对手内部产品品牌建设体系的深入了解,对于对手未来3年的新产品投放及其定位问题有了新的认识。


【项目参考文献】


  《2008年中国无线通信直放站企业经营情况调查报告》


  《2008年中国无线通信直放站企业产业集聚研究报告》


  《2009—2012年中国无线通信直放站企业新产品投放预测报告》


  《2009年国内无线通信直放站市场经销渠道调查》


  《中国无线通信直放站企业发展战略研究报告》


  《无线通信直放站用户满意度调查报告》


  《2009年中国无线通信直放站项目投资前期市场深度调研及市场前景预测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