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思科、朗讯、华为、中兴五大企业


关键词:通信  2011-02-23  点击次数:


【客户项目需求】


  研发一直是中国企业的“短板”,而通信制造企业一直走在研发管理的前列,会给我们什么启示呢?客户作为我国通信制造企业的重要企业,主要关注以下问题:


  1、同行业企业的研发体系


  2、同行业企业的研发管理模式


  3、同行业企业的研发流程


  4、同行业企业的考核体系


  5、同行业企业研发体系优劣势


  通过对以上问题的了解,客户要求弄清楚爱立信、思科、朗讯、华为、中兴这五大企业的研发体系架构,把握同行业企业研发体系的优劣势,从而制定适合自己企业发展的研发体系。


【君略产业研究院研究方案】


  针对客户的基本要求,君略产业研究院重点从研发体系架构、主要研究机构业务、产品研发管理模式、质量控制体系、项目经理制实施、研发流程体系、研发资源管理体系、研发考核激励体系、研发成果产业化模式、研发外包管理及研发体系优劣势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研究报告分为word版和演示文稿两种形式,报告总页数120页,演示文稿80页,我们走访了爱立信、思科、朗讯、华为、中兴等企业。通过了解这5个企业的具体情况,进一步了解通信制造行业的研发体系,同时给出企业发展的应对策略。


【客户总体评价】


  整体报告涵盖区域符合要求,尤其是重点关注爱立信、思科的研发体系及激励体系,对于企业研发体系建设及其市场竞争策略有极大帮助。综合而言,项目达到了客户的基本要求,同时还给出了企业研发体系建设的发展策略。


【项目参考文献】


  爱立信、思科、朗讯、华为、中兴相关资料


  君略产业研究院企业资料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料


  期刊网、万方数据库资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