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化工集团国内结晶氯化铝市场竞争环境调查项目


关键词:结晶氯化铝  2011-01-28  点击次数:


【客户项目需求】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外市场装备需求急剧萎缩,装备制造业持续多年的高速增长势头明显趋缓,可持续发展面临挑战。面对严峻形势,2009年5月,国务院出台了《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以应对危机,确保装备制造业平稳发展,结晶氯化铝作为装备制造重要的稳定剂,在此期间产业机构发生了巨大变化。


  在此背景下,此化工企业的主要关注结晶氯化铝行业以下问题的市场表现:


  1、产品质量标准及标准号
  2、“后金融危机”时代企业面临的发展环境
  3、目标结晶氯化铝产品消费外部环境分析
  4、各变压器生产厂商需求因素及强度
  5、国内外结晶氯化铝生产工艺
  6、国内市场的企业竞争情况
  7、投资结晶氯化铝产业应注意的问题
  8、行业壁垒及限制
  9、装备制造产业振兴带来的机遇


  通过对上述问题的调查研究,客户要求弄清楚自身产品与其他产品的竞争优劣势,把握客户对于自身结晶氯化铝产品的认知及其在各企业中的相对位置。在此基础上,通过竞争环境了解其他产品的配置与技术特点以便为自身产品的升级改造提供依据。


【君略产业研究院研究方案】


  针对客户的基本要求,君略产业研究院提出了如下总体研究框架:


  第一章 市场状况
  第二章 产品的用途及使用特征
  第三章 生产技术对比分析
  第四章 用户对现有结晶氯化铝产品的认知与功能需求
  第五章 购买渠道及信息获取渠道
  第六章 对中国、国外等企业的认知与评价
  第七章 国外结晶氯化铝生产消费情况分析
  第八章 主要国内结晶氯化铝企业竞争环境产品调查
  第九章 产品配置技术参数及市场表现
  第十章 结晶氯化铝投资案例分析


  研究人员通过与中石油系统内工作人员联系,宏观把握基础上调查了我国结晶氯化铝市场现状,企业调查涉及江苏宏某化工集团、海安县某有限公司、温州某有限公司、杭州某有限公司等主要结晶氯化铝企业。


  通过调查研究基本弄清了客户关注的产品市场表现以及企业生产该产品的基本状况。本项目以客观数据和大量访谈实录为依据,竞争环境产品详细配置及其市场反馈信息全面,客户关注问题得到了全面解决。


【客户总体评价】


  项目重点关注的美国陶氏化学公司、巴斯夫有限公司等企业产品调查详细,对于企业改进产品配置及其市场投放策略有极大帮助。此外通过产品竞争环境及其市场调查,我国东北地区作用装备制造业重点地区,结晶氯化铝水平较低,产品可大量投放于此区域。


  综合而言,项目达到了客户的基本要求,与此同时还实现了对于主要竞争对手内部产品投放体系的深入了解,对于对手未来3年投放市场有了新的认识。


  为企业提供了现有市场容量的分析,合理预测了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分析了企业可能面对的各项挑战和应采取的对应措施,同时对我国及全球后金融危机时代企业如何快速占领市场提出了合理建议,为顾客制定未来企业战略方向提供了重要参考。


【项目参考文献】


  《2009年中国装备制造行业发展研究报告》
  《2009年中国结晶氯化铝企业经营情况调查报告》
  《2009-2020年中某石化集团战略研究报告》
  《2008年中国结晶氯化铝企业产业集聚研究报告》
  《2009—2012年中国结晶氯化铝企业新产品投放预测报告》
  《2009年国内结晶氯化铝市场经销渠道调查》
  《中国结晶氯化铝企业发展战略研究报告》
  《中国能源行业30年情况预测》
  《2009年中国化工园区研究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