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卡车企业营销体系及运营模式调研项目


关键词:重型卡车  2011-01-28  点击次数:


【立项思路及要求】


  中国重卡市场需求正呈现出一片如火如荼的大好局面,下游需求强劲同时行业投资大发展快。外国企业争先恐后想打入中国重卡市场,中国重卡营销市场发展情况怎么样?其发展趋势向何方?相关企业应该如何应对?


  针对上述疑问,本项目客户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和要求:


  1、中国重点重卡企业(中国重汽、陕西重汽、福田重汽)售后服务现状;
  2、上述三家企业重卡4S店建设及分布情况;
  3、三家企业近年来营销费用情况;
  4、三家企业重点区域市场销售情况;


【君略产业研究院解决方案】


  针对客户的上述要求,君略产业研究院提出了如下解决方案:


  一、中国重卡概况;
  二、中国重卡售后服务及4S店调研;
  三、中国重卡销售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四、中国重卡市场开拓及营销费用调研;
  五、中国重卡重点区域市场及销售情况调研;
  六、中国重卡市场发展趋势


  调查对象和资料来源主要包括相关行业协会、国家统计局、发改委、企业内部资料及人士访谈等。本项目以客观数据和大量访谈实录为依据,客户关注问题得到了全面解决。


【客户总体评价】


  本项目分析了中国重卡发展现状,对重点企业进行了详细分析。对售后服务、经销模式以及企业市场开拓渠道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对企业产品相关4S店建设、管理及人员编制做了详细介绍;重点分析了中国重汽、陕西重汽以及福田重汽三家企业产品的优劣势,并对其代理商及经销商做了具体分析,包括分布情况以及企业对其管理方式。同时把三家企业近年来在其重点市场销售情况作了统计分析,客观的反应了企业对其市场的培育能力,最后还对中国重卡市场未来发展情况作了合理的预测和展望。


  这些对客户制定今后的发展战略具有相当大的指导意义。


  综合而言,项目达到了客户的要求,促进了客户对自身及其竞争环境的进一步认识,有利于其制定合理、可行和有效的发展战略。


【项目参考文献】


  君略产业研究院企业及行业资料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料;
  中国汽车协会资料;
  《2008-2009年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研究报告》;
  《2009年中国汽车营销调研报告》;
  《2008-2009年中国重型卡车发展现状及趋势研究报告》;
  《2009-2012年中国产业发展前景及发展趋势深度调研分析报告》。


本案例详细情况请联系: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