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集团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重交沥青生产项目


关键词:重交沥青  2011-01-28  点击次数:


项目背景:


  随着我国高等级公路建设的迅速发展,对重交沥青需求逐年上升,而我国目前重交沥青产量较小,缺口较大。目前,我国的沥青需求80%以上作为道路沥青集中在公路建设上使用,城市市政建设次之,另外还有少量道路沥青用于机场跑道建设和码头建设,道路沥青需求中又以高等级道路沥青市场需求量最大。发展我国公路运输事业,关键是提高沥青路面的数量和质量,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对高性能、优质的重交通道路沥青的需求量将会越来越大。目前我国道路沥青的需求还有很大一部分依赖于进口,从国外进口沥青不仅耗资大而且实际操作也非常困难,这些现实情况都为重交沥青的生产提供了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某集团有限公司是集改性沥青高等级道路相关的材料和设备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及工程施工等一体化的专业公司,是我国第一家以自主知识产权制造改性沥青生产设备及相关产品的企业。从SBS改性沥青进入中国市场后,整个改性沥青技术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该集团一直处于国内改性沥青的顶尖水平。在国内率先解决了SBS改性沥青长期储存稳定性、国产重交沥青改性技术等一系列难题。目前SBS改性沥青技术主要集中在纳米改性沥青技术上,而该公司纳米改性沥青技术已经发展到进行中试验并申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目前,该公司在需要产能上有所突破,进一步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市场份额,同时对于技术也是一种提高和促进,对于该公司在华中地区优势进一步得到了巩固。公司120万吨重交沥青对于投资地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大型项目,有利于扩大当地就业,将会给当地带来1000人的就业岗位。


项目内容:


  君略产业研究院从引导公司从市场角度入手,通过分析我国重交沥青需求量,特别是华中地区的需求量出发,指出该地区未来需求量及缺口,通过本次投资扩产,该地区能弥补部分缺口。说明该企业投资没有市场需求问题。之后我们指出了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年产120万吨重交沥青生产项目所具有的优势和条件,然后我们指出了该企业的投资额及资金来源,企业技术选择、企业设备选型、人员配备、薪酬体系设计、营销体系设计、企业建筑形态等。在进行测算时,我们采取稳健的策略,指出了企业投资回收期、投资利润率、投资利税率、盈亏平衡地等,指出了该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客户评价:


  某集团有限公司根据我们项目成果,与相关投资机构进行了沟通,并取得了融资金额。某集团有限公司也在我们目成果规划下,重新进行了股权分配,公司董事会人员进行了重新选举,公司也重新设计了销售渠道。本项目成果已经得到了当地发改委的批准,已经在当地开始实施,对当地的就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该项目得到了某集团有限公司的高度认可。


项目参考文献:


  君略产业研究院企业及行业资料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料;
  国家环保总局资料;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资料;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资料;
  中国石油化工协会资料;
  《2009-2010年重交沥青行业咨询报告》
  《2009-2010年重交沥青行业数据及标杆企业竞争力报告》
  《2009-2010年青行业发展咨询报告》等。


本案例详细情况请联系: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