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型数控立式车床价格走势及影响因素深度调研项目


关键词:数控立式车床  2011-01-27  点击次数:


【客户项目需求】


  客户是2003年成立的数控机床外资生产企业,在中小型车床行业已积累了成功的经验并注意到了重型化的发展趋势。目前我国机床数控化率仅为18%,和世界平均值50%、印度65%的比率相比还有巨大差距。装备振兴规划及大型基建项目投资为机床的数控化、重型化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数控重型车床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然而,车床行业容易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在市场方面表现出了另外一个重要特点:周期性很强。价格变动和需求变动频繁。如不正确把握行业周期,将给客户带来巨大的经营风险。因此,客户欲通过专业的调研与数据分析了解到本产品价格走势、变化规律及其影响因素。除此之外,客户还希望了解到:


  1、全球重型数控立式车床重点市场的发展情况
  2、国外重型数控立式车床主要生产企业的生产销售情况
  3、国内重型数控立式车床产品生产企业分析
  4、重型数控立式车床行业进出口市场分析及趋势预测
  5、重型数控立式车床的原材料构成及原材料价格分析


【君略产业研究院调研方案】


  结合客户的需求,经过研究制定了如下调研方案:


  1、组织人员对国内生产企业调研
  项目组在广泛搜集数据的基础上通过自有渠道对武重、华东数控、齐二等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了解到了这些企业的重型数控立式机床的生产情况、订单情况。


  2、组织人员收集国外公司资料
  通过自有国外财经数据平台、国外相关咨询报告及网络收集了日本山崎马扎克、德国通快、意大利柯玛等10家企业的经营资料。


  3、组织人员调研各区域市场状况
  通过自有渠道对主要经销商调研,了解各区域市场的需求情况。


【客户反馈及总体评价】


  通过对国内外企业及经销商的调研使客户对市场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有利于帮助客户建立合理的市场销售网络。对宏观经济形势、原材料价格变动、下游需求变动的、技术转移等因素的量化分析帮助客户清晰认识到了车床价格变动规律,对于客户选择合适的进入机会及建立风险管理制度有重要的帮助。


  综合而言,项目达到了客户的基本要求,对客户制定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


【项目参考文献】


  君略产业研究院企业及行业资料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料;
  中经网数据库;
  机床行业协会资料;
  各企业调研资料;
  《2008年中国数控机床发展状况及展望》
  《Global Lathe Industry Surveys: From Crisis to Recovery》等研究报告。


本案例详细情况请联系: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