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某机构健康体检项目投资可行性研究项目


关键词:健康体检  2011-01-27  点击次数:


【客户项目需求】


  2008年以来,健康体检行业企业受到金融风暴冲击,状况不稳定。部分中小健康体检企业将消失,并购、重组、兼并、控股等形式的行业结构调整大幕将正式拉开。国内外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将继续角逐中国庞大的健康体检产业,综合实力强的企业将越做越强。竞争手段更为多样化,市场环境更为复杂化,产品更新快速化。对于健康体检企业,2009年有更多难以控制的风险,也有更难把握的机遇。我国健康体检行业会受到怎样的影响?而我国健康体检企业又该如何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制定应对策略呢?最重要的,又如何在危机中寻找机遇,获得更大的发展呢?


  在这样的发展背景下,客户主要关注以下问题的市场表现:


  1、健康体检行业所处的宏观、中观以及微观环境
  2、健康体检行业发展态势,包括行业集中度、竞争格局以及下游需求状况等
  3、健康体检行业重点企业发展状况
  4、健康体检项目方案及可行性研究
  5、投资机会和风险性分析


  近年来我国健康体检机构发展迅速,目前从事健康体检的机构主要分为两类:一是医院附设健检机构;二是独立专业健康体检机构,这两类健检机构各有优势与不足。客户在充分认识到医检分离是健康体检业发展趋势的基础上,要求我们对上述问题进行详细调查研究,客户要求弄清楚健康体检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建立专业健康体检机构的可行性方案。


【君略产业研究院研究方案】


  针对客户的基本要求,君略产业研究院提出了如下总体研究框架:


  第一章 研究定位及主要方法
  第二章 项目投资环境分析
  第三章 健康体检项目所处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第四章 健康体检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第五章 健康体检行业财务指标分析参考
  第六章 健康体检项目建设方案研究
  第七章 健康体检项目组织实施方案分析
  第八章 投资估算和资金筹措
  第九章 健康体检项目经济可行性分析
  第十章 健康体检项目不确定性及风险分析
  第十一章 结论与建议


  本项目是由对中国医疗服务行业长期监控和多年研究的资深分析团队负责。文中详尽的市场、案例分析,深刻的研究成果及战略建议,旨在帮助我们的客户对中国健康体检市场有全面深度认识,为正确的投资及并购提供有力依据和导向。


【客户总体评价】


  我们的项目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项目首先阐明了研究的目的、内容、研究方法及分析依据,对项目投资的宏观环境以及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阐述,分析了健康体检项目所在行业的发展前景,对健康体检行业的需求进行了预测,并对健康体检行业经济指标进行了详细分析。接着对健康体检项目建设方案在技术、设备、节能、选址、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论证,对项目进行了成本-收益分析、财务能力分析、不确定性分析(包括敏感性分析及盈亏平衡分析)以及社会效益分析,并对项目的各种不确定性和风险进行了说明,最终给出可行性分析结论及华经独家建议。


  综合而言,项目达到了客户的基本要求,对于客户进行投资提供了可供参考的依据,并提出了君略产业研究院独家极具建设性的建议。


【项目参考文献】


  君略产业研究院企业及行业资料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料;
  中国医院协会相关资料;
  相关企业访谈资料;
  《2009年中国健康体检行业市场发展与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2008-2009年中国健康体检行业投融资与并购战略研究咨询报告》


本案例详细情况请联系: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