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0年金红石行业价格、供求及投资前景研究项目


关键词:金红石  2011-01-27  点击次数:


【立项思路及要求】


  2008年中国金红石行业发展迅速,国内生产技术不断提升。国内企业为了获得更大的投资收益,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扩大生产规模。但是来自国际金融危机、外部贸易保护主义、产业上游原料价格上涨、下游需求萎缩的众多不利因素使得金红石行业在2009年的市场状况及价格走势扑朔迷离、备受关注。


  基于上述环境,本项目客户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和要求:


  在外部环境方面,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消极影响是将加剧还是将见底?各国和地区的贸易保护主义对金红石出口总量和市场格局有什么影响?2009和2010年金红石外部需求及其结构将有什么变化?相关产业的国际转移情况对我国金红石行业的发展有什么影响?


  在内部环境方面,2009年和2010年中国经济能否彻底走出经济危机的泥沼,开始新一轮经济周期?近年出台了哪些与金红石行业密切相关的国内产业政策,这些政策对金红石行业会有什么影响?


  在产业环境方面,2008年上游原材料价格变动以及2009和2010年的变动趋势如何?下游产业发展及其对金红石的需求将产生什么样的变化?


  总之,本项目的主要目的就是研究清楚金红石市场的价格、产销、外贸和经营现状及趋势,从而为今后几年的投资和发展战略提供依据。


【君略产业研究院解决方案】


  针对客户的上述问题和要求,君略产业研究院提出了如下解决方案:


  一、国内外金红石行业发展概况;
  二、2008-2010年金红石行业国内外环境现状及其变动趋势;
  三、中国金红石行业产业竞争力分析;
  四、2008-2010年金红石价格影响因素及其变动趋势分析;
  五、2008-2010年金红石行业上、下游产品的价格和供求趋势;
  六、2008-2010年国内外金红石行业供求状况及预测;
  七、2008-2010年金红石进出口市场格局和量变趋势;
  八、2008-2010年金红石行业整体运行状况及趋势预测(财务分析);
  九、2009-2010年金红石行业项目投资可行性分析;
  十、本项目主要研究成果及君略产业研究院专项策略建议。


  本项目调查对象和资料来源主要包括相关行业协会、发改委、国家图书馆、数十家国内行业相关企业等。本项目通过15个工作日的调查,以客观数据和大量访谈实录为依据,使客户关注问题得到了全面解决。


【重要研究工具】


  产业链模型分析法;
  针对行业竞争力的“波特五力模型”分析法;
  产品生命周期分析法;
  比较分析法和综合分析法;
  风险与效益相结合的投资可行性分析法。


【客户总体评价】


  项目完成进度符合要求,整体报告涵盖领域全面,对宏观经济运行和价格变动的分析逻辑严密。


  本项目首先在第一部分分析了金红石行业的国内外发展现状、产业链及国内外相关技术对比状况;第二部分研究了金红石行业国内外环境现状及其变动趋势;第三部分以“波特五力模型”为核心对我国金红石产业竞争力进行了介绍;随后,以金红石价格的影响因素分析为前提介绍并预测了其价格变动趋势;以金红石上、下游产品的价格和供求为分析路径,研究了今后两年金红石的供求趋势;以上述研究成果为依据,预测了今后两年金红石进出口变动趋势和行业盈利能力及财务状况;最后,综合内外部宏观环境、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财务状况,我们给出了项目可行性分析的操作模式。
  这些对客户制定今后两年的投资和发展策略具有相当大的指导意义。


  综合而言,项目达到了要求,与此同时还结合典型企业进行了分析,促进了客户对自身及其竞争环境的进一步认识,有利于其制定合理、可行和有效的投资策略和发展战略。


  本项目思路清晰、逻辑严密、环环相扣,可信度高。


【项目参考文献】


  君略产业研究院企业及行业资料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料;
  中心产业数据库(Ceir-Data);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
  相关企业及行业协会访谈资料;
  《2009年中国金红石市场深度调研及价格影响因素预测报告》。


本案例详细情况请联系: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