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增值服务市场调查


关键词:移动  2011-01-26  点击次数:


【客户项目需求】


  随着电信重组的完成和3G时代的来临,中国电信运营商开始了全业务竞争时代,发展增值业务成为三大运营商开展竞争的重要领域。总体来看,中国移动增值业务将迎来产业规模、用户规模以及应用和服务规模三方面的提升。


  在此背景下,客户主要关注以下问题:


  1、移动增值服务市场情况
  2、移动增值服务市场规模及影响因素
  3、SMS、WAP、MMS市场规模及内容提供商市场份额
  4、移动上网、移动定位、手机电视、手机游戏等客户群特征与消费关注点
  5、增值业务的用户满意度及需求
  6、三大运营商业务情况


【君略产业研究院解决方案】


  针对客户的上述要求,君略产业研究院提出了如下解决方案:
  第一章 移动增值服务市场发展概况
  第二章 移动增值服务总体市场容量/市场规模分析
  第三章 典型移动增值业务市场调查
  第四章 其他移动增值业务分析
  第五章 移动数据增值业务的用户满意度及需求调查
  第六章 移动增值服务市场发展特点
  第七章 三大运营商移动增值服务业务调查
  第八章 运营商业务调查
  第九章 移动增值业务商业模式分析


【主要研究方法】


  移动增值业务的发展变化较快,如何准确把握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移动增值业务从业者、投资者关心的话题。本报告市场研究深入,市场竞争分析全面,行业未来发展预测科学,采取数学模型与专家校验等技术手段,并与相关产业环节进行关联分析。


【客户总体评价】


  通过10个工作日的调查研究,以客观数据和大量访谈实录为依据,对移动增值服务市场进行全面分析,客户关注问题得到了很好解决。


  报告首先分析了移动增值服务的发展情况,分析了发展现状、基本特点,对国内移动增值服务的产值、技术发展进行了分析。


  分析了移动增值业务发展的市场规模、客户群、影响因素及行业前景预测。


  分析介绍了中国移动数据增值业务特性,包括SMS、WAP、MMS市场规模、sp的市场份额、生命周期及主要sp的优劣势和综合竞争力分析。


  分析介绍了中国移动增值业务发展产业链,重点对移动增值业务市场竞争进行了分析预测,分别对移动上网、移动定位、移动导航、移动支付、手机电视、手机游戏、手机炒股、手机QQ等增值业务进行了详细分析。


  分别对国内三大运营商业务市场发展情况进行分析介绍,并对我国移动增值业务市场发展态势进行了预测,报告最后分析了移动增值业务的商业模式以及发展策略,并给出了独家的科学发展建议。


【参考文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君略产业研究院资料信息库;
  运营商年报;
  《移动互联网业务市场竞争及行业发展态势》;
  《全球及中国通信市场发展趋势决策咨询及行业竞争力研究预测报告》;
  《通信市场发展趋势决策咨询及行业竞争力研究预测报告》;
  《中国电信业重组后各大公司细分业务调整与发展前景分析报告》;
  《重组后中国3G增值业务市场研究报告》。


本案例详细情况请联系: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