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运营及电信增值行业调研项目


关键词:运营  2011-01-26  点击次数:


【客户项目需求】


  客户是国内一家电信增值服务商,由于近年来中国电信增值业务发展迅速,除了传统的优势移动增值业务外,MMS、WAP以及IVR等均呈现蓬勃发展趋势。面对竞争与市场的变化和挑战,客户需要更精确的把握中国电信增值业务市场发展脉络、更深入地梳理细分应用价值变迁轨迹,特委托我公司立项中国移动运营及电信增值行业调研项目。


  客户欲通过专业的调研与数据分析了解的重点如下:


  1、全球移动运营与电信增值发展情况
  2、中国移动增值业务细分市场发展现状
  3、中国电信增值业务竞争格局分析
  4、3G业务对比分析
  5、中国移动运营及电信增值行业发展趋势及相关预测


【君略产业研究院调研方案】


  结合客户的需求,经过研究制定了如下调研方案:


  1、组织人员对国内生产企业调研
  项目组在广泛搜集数据的基础上通过自有渠道对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北京金山数字娱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


  2、组织人员收集国外公司资料
  通过行业协会及相关政府部分以及国外财经数据平台、国外相关咨询报告等收集了NTT DoCoMo公司、MSN等数十家企业的经营资料。


  3、组织人员调研各区域市场状况
  对环渤海、长三角以及珠三角等地区进行了市场调研,对企业市场渠道以及下游布点有了深入的了解。


  4、对若干区域电信增值服务客户进行问卷调研
  通过对北京、山东、上海、广州等地部分电信增值服务客户进行问卷调研,了解各区域市场的需求特点及其他相关情况。


  5、与行业知名人物及专家做相关访谈,预测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客户反馈及总体评价】


  报告对我国移动通信运营现状、电信增值业务发展状况、全球运营形势等进行了全面的论述和分析。较深入的分析了移动通信业务、移动数据业务、短信(SMS)业务、WAP业务、彩铃业务、彩信(MMS)业务、IVR业务、3G业务、移动位置服务(LBS)、手机游戏业务、手机电视业务、小灵通增值业务等众多细分业务的发展格局;对我国移动通信运营及增值业务服务现状竞争情况及趋势做了详尽而独到的阐述;对行业发展趋势做了合情合理的预测,提出了可操性创新建议,对于客户经营及投资决策有重要的帮助。


  综合而言,项目达到了客户的基本要求,对客户制定未来3-5年的发展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


【项目参考文献】


  君略产业研究院企业及行业资料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料;
  电信行业协会;
  各企业调研资料;
  《2009年中国电信增值业务市场调研报告》;
  《中国3G市场发展以及3G终端市场调查报告》等研究报告。


本案例详细情况请联系: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