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素制品生产线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


关键词:碳素制品  2011-01-06  点击次数:


【立项思路及要求】

  钢铁企业为增加产量,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炼钢装备在快速升级换代,炼钢电炉朝着大容量、高功率、超高功率方向发展。而生产高功率、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原料针状焦的进口无论从量上还是供货时间上都满足不了炭素企业的需要。因此,高功率、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特种炭材料、炭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等高端产品供不应求。

  电极糊是铁合金生产的一种主要辅助材料,自焙电极广泛用于冶金铁合金行业、化工电石行业的电炉中,电极糊是各类电炉正常工作的心脏。随着我国钢铁工业及化工工业的蓬勃发展,加之出口量的剧增,电极糊产品近二十几年来一直畅销,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况,市场前景十分可观。电极糊主要原材料十分广泛及丰富,生产技术成熟,新建电极糊生产线,原材料基本是半成品购入,因此具有投资少,流程简单,见效快的特点,生产过程中无废水、废渣、废气排放。

  针对目前碳素制品行业发展的火爆局面,某有限公司为了抓住这一难得的发展机会,拓展自身业务范围,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委托我公司进行碳素制品生产线项目可行性报告的编制工作。

【君略产业研究院解决方案】

  结合客户的需求,君略产业研究院制订了如下研究方案:

  一、项目总论

  二、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与可行性

  三、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四、项目产品市场分析

  五、项目技术工艺方案

  六、项目总体规划与土建工程

  七、项目的招标方案

  八、环境保护与劳动安全

  九、企业组织与劳动定员

  十、项目实施进度安排

  十一、项目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十二、项目财务评价

  十三、效益分析

  十四、项目风险与风险管理

  十五、附件

【重要研究工具】

  君略产业研究院产业链分析模型;

  君略产业研究院产品价格预测模型;

  君略产业研究院市场规模预测模型;

  君略产业研究院项目投资分析体系;

  君略产业研究院趋势分析预测系统;

  君略产业研究院行业竞争格局分析系统;

  君略产业研究院市场调研数据分析体系;

  君略产业研究院行业运行环境分析系统

【客户反馈及总体评价】

  本报告以严谨的内容、翔实的数据、直观的图表帮助拆船企业准确把握行业发展动向、正确制定企业竞争战略和投资策略。

  项目投资概算部分对某有限公司将要投资的项目进行了详细论证,包括项目总投资、资金筹措、投资使用计划、项目成本费用、销售收入、利润等基本问题。同时说明了项目的经济效益以及社会效益。最后对项目所面临的风险及防范措施进行了阐述。同时本项目也是业内企业、相关投资公司及政府部门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洞悉行业竞争格局、规避经营和投资风险、制定正确竞争和投资战略决策的重要决策依据之一,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项目参考文献】

  君略产业研究院企业及行业资料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料;

  行业协会资料;

  各企业调研资料;

  本公司其他相关报告。

本案例详细情况请联系: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