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木塑复合材料价格走势及影响因素深度调研报告项目


关键词:木塑复合材料  2011-01-06  点击次数:


【立项思路及要求】

  木塑复合材料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凡是以木材或木质材料为主材料的应用领域都可用木塑复合材料来取代。

  目前,全球木塑复合材料产量超过150万吨。在这当中,北美地区产量以100万吨高居榜首,接下来是中国20万吨,日本10万吨和德国7万吨。

  中国是一个木材资源不丰富的国家,储量小,产量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另外,自1998年2月开始,美国、加拿大和欧盟国家相继对我国出口货物的木质包装材料实施新的检疫标准,要求采取薰蒸或高温消毒处理,否则将拒绝入境,促进和推动我国采用木塑型材做包装用托盘为代表的制品发展。

  截止到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对木塑复合材料这一行业感兴趣,本项目客户就是其中之一。

  本项目客户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和要求:

  我国木塑复合材料的生产总体情况怎样,代表性企业有哪些及其经营状况如何?

  我国木塑复合材料的消费市场目前有多大,代表性应用领域有哪些,发展前景如何?

  当前木塑复合材料市场价格变化趋势是怎样的,影响价格变化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将如何影响价格的变化?

  我国木塑复合材料的对外贸易状况如何,将有什么样的发展趋势?

  总之,本项目的主要目的就是研究清楚木塑复合材料市场的产销、外贸和经营现状及趋势,从而为今后几年的投资和发展战略提供依据。

【君略产业研究院解决方案】

  针对客户的上述问题和要求,君略产业研究院提出了如下解决方案:

  第一章 木塑复合材料行业基本背景及发展概述

  第二章 国外木塑复合材料行业生产需求情况分析(2009年度)

  第三章 国内木塑复合材料行业生产需求情况介绍(2009年度)

  第四章 国内木塑复合材料行业产品价格走势及影响因素分析(2009-2010年度)

  第五章 中国木塑复合材料行业进出口市场分析及趋势预测

  第六章 2010年木塑复合材料行业上游原材料供应状况对价格走势影响深度分析

  第七章 2010年中国木塑复合材料市场整体运行趋势预测

  第八章 中国木塑复合材料行业项目投资风险及可行性分析

  第九章 本课题报告主要结论及策略建议

  整个研究工作是在系统总结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密切联系国内外木塑复合材料市场状况和技术情况,围绕木塑复合材料行业的发展现状、技术现状及趋势、木塑复合材料市场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得出研究结果。

【重要研究工具】

  产业链模型分析法;

  针对行业竞争力的“波特五力模型”分析法;

  产品生命周期分析法;

  比较分析法和综合分析法;

  风险与效益相结合的投资可行性分析法。

【客户总体评价】

  本报告回顾了中国木塑复合材料行业2009年发展情况,包括行业现状、产品市场产销量、技术水平、上下游运行、国家政策、重点企业、产品进出口、行业投资等,报告从不同角度对木塑复合材料行业的发展进行细致研究。本报告主要依据相关资料,结合定量分析与定性研究的基本方法对2010年木塑复合材料行业进行预测。主要预测方法涉及计量经济学相关理论与模型、数理统计分析技术、项目管理理论、财务分析预测模型等。最后给出君略产业研究院独家建议,包括2010年行业发展形式判断,君略产业研究院对2010年木塑复合材料行业主要预测观点以及君略产业研究院独家策略建议。

【项目参考文献】

  君略产业研究院企业及行业资料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料;

  中心产业数据库;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

  相关企业及行业协会访谈资料;

  木塑复合材料行业相关报告。

本案例详细情况请联系: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