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工业气体行业研究报告项目


关键词:工业气体  2011-01-05  点击次数:


【立项思路及要求】


  工业气体是整个工业的基础,中国的工业气体市场被视为世界上最有活力的市场,市场增长率将保持在15%左右。石油化工、化肥和煤化工将从原来工业气体的第二大用户,超过钢铁工业对工业气体的需求,成为第一大用户。


  过去几年,工业气体市场增长的特点是:①强势和稳定增长,主要来自于经济的持续走强、新应用和工业气体外包业务;②工业气体的盈利能力增强,主要来自工业领域利润的增加,如钢铁、石化和化肥等领域持续10年增长率超过8% ;③ 强势、稳定的现金流。现金流是气体公司做大做强的后盾,跨国气体公司之所以能在全世界占据巨大的市场份额,除了技术上的优势,雄厚的资本也是重要因素。七大跨国气体公司占去了全球工业气体市场70%多的市场份额。


  在经历了金融危机后,我国的工业气体行业发展状况如何,在“后危机时代”应如何迎接新的挑战以及把握住新的发展机遇,这些问题都是工业气体行业及其下游需求行业所关心的问题。


  针对上述环境和问题,本项目客户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和要求:
  2009-2010年我国工业气体行业发展环境对行业的影响怎样;
  2009-2010年我国工业气体行业总体发展概况如何;
  工业气体主要产区及主要企业在2009-2010年市场表现如何;
  2010-2012年我国工业气体行业将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


  总之,本项目的主要目的就是研究清楚工业气体市场的产销、经营及投资现状及趋势,从而为今后几年的投资和发展战略提供依据。


【君略产业研究院解决方案】


  针对客户的上述问题和要求,君略产业研究院提出了如下解决方案:
  第一章 2009-2010年中国工业气体行业发展概况
  第二章 2010-2012年中国工业气体行业发展环境分析及预测
  第三章 2010-2012年中国工业气体行业供需分析及预测
  第四章 中国工业气体行业下游市场分析及预测
  第五章 2010-2012年中国工业气体行业重点地区市场分析及预测
  第六章 2010-2012年中国工业气体行业重点企业发展状况分析
  第七章 2010-2012年中国工业气体行业市场竞争分析及预测
  第八章 2010-2012年中国工业气体行业投资效益分析及预测
  第九章 2010-2012年中国工业气体行业风险分析及预测
  第十章 2010-2012年中国工业气体行业投资机会及投资建议


  整个研究工作是在系统总结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密切联系我国工业气体市场状况和技术情况,围绕工业气体行业的发展现状、技术现状及趋势、工业气体市场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得出研究结果。


【重要研究工具】


  产业链模型分析法;
  针对行业竞争力的“波特五力模型”分析法;
  产品生命周期分析法;
  比较分析法和综合分析法;
  风险与效益相结合的投资可行性分析法。


【客户总体评价】


  本报告回顾了中国工业气体行业2009年发展情况,包括行业现状、产品市场产销量、技术水平、上下游运行、国家政策、重点企业、产品进出口、行业投资等,报告从不同角度对工业气体行业的发展进行细致研究。本报告主要依据相关资料,结合定量分析与定性研究的基本方法对2010-2012年工业气体行业进行预测。主要预测方法涉及计量经济学相关理论与模型、数理统计分析技术、项目管理理论、财务分析预测模型等。最后君略产业研究院给出独家建议,包括2010-2012年行业发展形式判断,君略产业研究院对2010-2012年工业气体行业主要预测观点以及君略产业研究院独家策略建议。


【项目参考文献】


  君略产业研究院企业及行业资料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料;
  中心产业数据库;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
  相关企业及行业协会访谈资料;
  工业气体行业相关报告。

本案例详细情况请联系: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