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公司2010年中国三文鱼市场深度调查项目


关键词:三文鱼  2011-01-05  点击次数:


【立项思路及要求】


  中国是北太平洋野生鲑鱼的鱼源国,分布有太平洋鲑鱼、粉鲑、和马苏鲑。黑龙江水系只产太平洋鲑一种,绥汾河和图门江水系则产上述三种。因本身资源和产量有限,所以中国国内的野生鲑鱼资源基本没有形成商业市场。


  鲑鱼(即三文鱼)在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国内销售的主要形式有:冰鲜、冷冻、半成品包装、零售包装和烟熏鲑鱼。


  世界鲑鱼养殖技术的迅速进步,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品种与技术的交流和借鉴。这是增加养殖新鱼种,促进鲑鱼养殖业持续发展的行之有效的途径。中国的鳟鱼养殖业长期以来一直是虹鳟鱼单一品种的养殖,而虹鳟鱼输出国外市场的努力均未凑效。单一品种的养殖已经成为鲑鱼养殖业持续发展的障碍。引进高价值鲑鱼种是鲑鱼养殖未来走向国际市场的必由之路。


  随着三文鱼养殖业在我国越来越受到重视,各大养殖企业纷纷上马三文鱼养殖项目,某有限公司为了抓住这一难得的发展机会,拓展自身业务范围,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委托我公司进行2010年中国三文鱼市场深度调查项目的调查工作,并最终形成项目调研报告。


【君略产业研究院解决方案】


  结合客户的需求,君略产业研究院制订了如下研究方案:
  一、三文鱼行业概况
  二、生产调查
  三、消费调查
  四、进出口市场调查
  五、典型企业与品牌调查
  六、重点城市消费调查
  七、细分市场调查
  八、三文鱼市场上下游市场调查
  九、本调研报告主要结论及君略产业研究院独家策略建议


【重要研究工具】


  君略产业研究院产业链分析模型;
  君略产业研究院产品价格预测模型;
  君略产业研究院市场规模预测模型;
  君略产业研究院项目投资分析体系;
  君略产业研究院趋势分析预测系统;
  君略产业研究院行业竞争格局分析系统;
  君略产业研究院市场调研数据分析体系;
  君略产业研究院行业运行环境分析系统;


【客户反馈及总体评价】


  本报告以严谨的内容、翔实的数据、直观的图表帮助三文鱼养殖企业准确把握行业发展动向、正确制定企业竞争战略和投资策略。


  本项目首先对三文鱼行业概况作了简单叙述,包括三文鱼行业介绍、行业发展历程、当前产业政策、行业生命周期、市场竞争程度以及三文鱼市场增长潜力及驱动因素分析。接着项目对国内三文鱼市场产品构成、产量、地与产出结构、市场集中度以及近期我国三文鱼市场投资状况进行了详细分析。继而分析了三文鱼市场消费情况以及进出口市场发展概况,并对典型养殖企业及重点消费城市进行了调研。最后综合三文鱼市场发展状况,君略产业研究院给出了独家建议。同时本项目也是业内企业、相关投资公司及政府部门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洞悉行业竞争格局、规避经营和投资风险、制定正确竞争和投资战略决策的重要决策依据之一,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项目参考文献】


  君略产业研究院企业及行业资料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料;
  中经网数据库;
  行业协会资料;
  各企业调研资料;
  公司其他相关报告。

本案例详细情况请联系: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