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某医药企业异地投资新建药厂项目


关键词:医药  2011-01-05  点击次数:


客户背景及需求:

  河南某公司是一家现代医药企业,采用国际先进的OEM模式,以掌控知识产权入手、以产品开发为龙头、品牌建设为战略、营销管理为主体。年销售额逾3.4亿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化药品及生物制品,主营产品达到20多个。

公司采用立足专科品种、以点带面的创新营销模式,几年的时间取得了稳健的发展,构建了自己的营销体系和广泛的客户网络。

  随着该企业发展,遇到了产能、品种等制约的瓶颈,急需新建药厂扩大产能、增加品种,以充分利用现有良好的网络渠道,促进该企业进一步发展。基于综合考察和分析,该企业准备在河北建立新药厂。需要向河北省主管部门提交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批。项目是以河南某公司为投资主体,同时兼有自然人的投资方式,因此需要设计一套新的公司构架和组织程序。

项目背景

  医药行业是一个永远的朝阳行业,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医药消费市场。近几年国家加大了对医药行业的政策及资金支持力度,未来几年国家将有8000多亿的资金陆续投向医药行业,行业的市场发展前景良好。

  2010年4月20日,卫生部公布了《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2010年度主要工作安排》,提出了若干工作目标:包括实现的城镇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覆盖4.1亿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疗补助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120元,加上个人缴纳部分,将达到150元;住院报销比例提高至60%以上;不少于60%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等等。

  未来医药市场持续快速增长有四大因素:人口老龄化比例逐步扩大,人均用药水平逐年提高,疾病谱和生活方式改变扩大药品消费需求,医改以杠杆作用撬动医药消费需求快速释放。

分析思路:

  从宏观层面上看,由于医药行业短期三年内的增长主要是由政策拉动,我们认为可以紧跟医改政策文件的陆续发布和实施情况从中寻找相应的投资机会。项目建设投资符合国家现有鼓励政策,项目投资不会遇到政策限制。

  河北省规划重点发展医药产业,需要引进具有营销渠道的优势企业,充分发挥当地医药产业链优势,做大做强当地医药产业。河南某公司在冻干粉等领域拥有着良好的技术、人才、管理、渠道等优势,需要在河北省新建药厂以扩大产能,突破产能限制,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河南某公司为了更好的生产与管理,项目需要自然人参与投资,因此需要重新设计经营主体,需要设计一套新的公司构架和组织程序。

君略产业研究院解决方案

  根据该企业现有情况以及市场发展趋势的判断,我们给客户设计了年产1000万支冻干粉、2亿粒胶囊、7.5亿片片剂、5000万袋颗粒剂及2000万粒丸剂的项目报告。项目产能兼顾公司现有产能、建设地原材料供应现状、未来市场占有情况以及未来公司发展战略等多重因素。

  在项目可行性方案操作过程中,我们通过调研当地土地价格、投资密度、容积率、建筑密度等要求,根据产能需要以及医药项目对于厂房特殊要求,提出了项目需要征地100亩。依据项目特性和医药厂房规划需要,我们重点设计厂房建设,重点突出了洁净厂房布局、工艺布置要求、采暖通风、厂房结构等。

  由于医药项目具有一定的污染性,因此项目需要相关的环保措施。方案重点分析了项目在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污染环节及污染源,根据这些污染环节及污染源客户采取相应的环保措施。使得新建项目环境保护措施基本合理,可实现各污染源的达标排放,对周围环境质量影响较小。

  地方政府在引进项目时重点看项目给当地带来的税收效益和就业人数,因此项目在强调项目本身盈利性外,还重点突出社会效益,特别是就业人数,强调解决了当地部分社会闲散及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而在运营主体上方案上,因为河南某公司具有较好的社会影响力,因此我们设计了项目投资为河南某公司单一企业,同时河南某公司采用增资扩股的形式吸纳相关自然人的方案。通过增长扩股后的河南某公司在资本和规模更上一个台阶,为以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把项目需要的相关自然人囊括到了河南某公司。

客户评价:

  通过我们的方案,河南某公司给河北省相关部门提交了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申报已经顺利通过了当地部门的审批,当地土地主管部门给了项目100亩工业用地指标。项目相关自然人也对我们的方案给以了高度认同。

如需了解更多项目内容请致电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