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机械行业数据需求解决方案


关键词:纺织机械  2011-01-05  点击次数:


客户背景及需求:


  某工业自动化与驱动技术部门是某集团公司中最大的部门之一,是某集团工业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部门在制造自动化、过程自动化及楼宇电气安装领域提供创新、可信赖和高质量的产品、系统、应用和服务。为了更好的指导该部门销售方案,客户需要了解纺织机械行业发展走势、纺织机械行业产值现状及预测、市场规模现状及预测、进口现状及预测、出口现状及预测、重点企业指标(包括企业产能、产销量、财务数据、核心技术、设备状况等)。客户要求保持数据连续性,采用3-5年连续数据做分析基础;提供word版及Excel数据两种格式。

分析思路:


  客户需要了解纺织机械行业走势,重点把握棉纺机械、织造准备机械、织造机械、针织机械、染整机械、化纤机械、非织造机械等各个细分市场变化情况及比重状况,各细分市场变化趋势及变化原因。由于客户主要依据数据说话,要求数据的准确性和权威性,因此需要重点关注数据出处。我们认为,客户重点需求在两个方面,一是纺织机械整体情况,另外一部分是各细分行业数据,这两个数据相互影响,相互验证,共同组成了纺织机械整体走势。

君略产业研究院解决方案:


  首先,通过产品市场调查问卷的形式对纺织机械生产企业和纺织机械需求企业进行调研,收集纺织机械的知名品牌的信息资料。主要包括纺织机械的前十大生产企业的产能、产销量、营业收入、知名度、性能、售后服务等各个方面问卷调研,以及销售中各类纺织机械细分产品的销售量、销售比重等信息。


  然后,通过各地子公司以及委托当地咨询公司对生产企业进行现场勘查、电话咨询、查阅企业资料库等调研。收集企业的生产计划,投资计划,成本、价格等收据。并借机了解其销售客户的相关情况。


  其次,我们利用与政府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关系,获取纺织机械产销数据、行业财务数据、投资规模、进入方式、产品更新状况、产品结构、技术水平以及相关政策等资料并加以分析。
 

  最后,整理和研究资料数据,运用经济管理模型和计量统计方法分析数据和资料,比较不同企业的需求重点、需求特征等,进一步归纳纺织机械及各细分行业市场特点,并对行业的发展前景做出判断预测,并对该部门销售方案提供建议。


  由于客户重点关注数据资料的权威性和准确性,我们数据来源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宏观经济数据主要来自国家统计局,部分行业统计数据主要来自国家统计局及行业协会数据,企业数据主要来自于国家统计局规模企业统计数据库及市场调研等,进出口数据主要来自海关及商务部,价格数据主要来自于各类市场监测数据库及市场调研。


客户评价:


  项目成果得到客户的高度赞扬。综合而言,项目达到了客户的要求。尤其是对各细分市场及主要生产企业进行的详尽、深入的分析,对客户明确自身市场地位,做出明智销售策略决定起了非常重要的参考作用。

如需了解更多项目内容请致电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