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食品及饮料行业企业市场份额调研方案


关键词:休闲食品  2011-01-05  点击次数:


客户背景及需求:

  某集团拥有180多条世界先进的水果加工、饮料灌装等生产线。该集团纯果汁、中浓度果汁饮料的全国市场份额处于领先地位,浓缩果汁、果浆和部分成品果汁出口5大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了进军休闲食品领域,客户有以下需求:

  1、巧克力、饼干、糖果、膨化食品(包括薯片、薯条)最近几年的销售额及每个品类细分品牌的销售额及市场份额(所有品牌统计所占份额要达到总市场份额的百分之八九十),数据统计范围为全国县级以上大陆所有省市,不包括港澳台;
  2、饮料、软饮料、碳酸饮料、果汁、乳饮料、瓶装水等最近四年的销售额及每个品类细分品牌的销售额及市场份额(所有品牌统计所占份额要达到总市场份额的百分之八九十);
  3、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每类产品2007-2009年的销售额;
  4、每类产品未来的需求规模预测。

调研成果:

  从上客户需求可以看出,客户主要想了解行业市场发展现状,未来发展市场规模、主要企业市场份额,客户特别关注各个细分行业所监测到的企业,客户也重点关注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市场规模。

  君略产业研究院经过与业内专家交流、深入到企业、经销商,最终得到了以下数据:

  2006年-2009年我国饼干销售额为308.56亿元、556.81亿元、**亿元、**亿元,项目调查了达能、康师傅、奥利奥、卡夫、斯朗、嘉士力、嘉顿、奇宝、美丹、丹麦蓝罐、趣多多、徐福记、盼盼、旺仔、达利、青食、富丽、好丽友、圣安娜、格力高(奇蒂)、湖雪、格力高(百奇)、格力高(百力滋)、格力高(菜园小饼)、格力高(百醇)、鬼脸嘟嘟、鼎福、鹰威、珠洲、顶丰、天伦、广源、咪咪、不二家、天生园、七宝一丁、多乐之日等品牌,并得出了最近几年各个品牌市场份额。
  2006-2009年我国糖果销售额为281.24亿元、375.82亿元、**亿元、**亿元,项目调查了阿尔卑斯、雅客、大白兔、金丝猴、徐福记、台尚、上好佳、孚特拉、瑞士糖等品牌市场占有率。

  2006-2009年我国巧克力销售额为45.3亿元、50.4亿元、**亿元、**亿元,项目调查了德芙、金帝、费列罗(FERRERO ROCHER)、吉百利、金莎、明治、好时、瑞士莲等品牌市场份额。
 
  2006-2009年我国膨化食品销售额为64.9亿元、72.3亿元、**亿元、**亿元,项目调查了乐事、可比克、品客、格力高(泡丽可、可珑、百多百)、好丽友、上好佳、亲亲、盼盼、通用磨坊(贝蒂妙厨妙脆角)、旺旺、康师傅、小帅才、小王子、福娃等 品牌市场份额。

  2006-2009年我国碳酸饮料销售额为**亿元、369.4亿元、**亿元、**亿元,项目调查了可口可乐可乐、百事可乐等品牌市场份额。

  2006-2009年我国果汁销售额为**亿元、289.4亿元、**亿元、**亿元,项目调查了可口可乐、统一、康师傅、汇源、娃哈哈等品牌市场份额。

  2006-2009年我国乳饮料销售额为**亿元、114.6亿元、**亿元、**亿元,项目调查了娃哈哈、伊利、蒙牛、银鹭等品牌市场份额。

  2006-2009年我国瓶装水销售额为**亿元、395.4亿元、**亿元、**亿元,项目调查了康师傅、娃哈哈、农夫山泉、怡宝、可口可乐、润田、天与地、雀巢、益力、景田等品牌市场份额。

客户评价:

  通过以上各产品市场分析,得出了各细分产品企业市场份额、客户基本认可调研成果,达到了企业基本要求。经过此次合作。君略产业研究院与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客户新项目也已经与我们签订了合作意向。

如需了解更多项目内容请致电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