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废旧家电回收处理项目调研方案


关键词:废旧家电  2011-01-04  点击次数:


客户背景及需求:
 
  某集团2009年全球营业收入442.95亿元人民币,5万多名员工遍布亚洲、美洲、欧洲、大洋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机构。2009年某在全球各地销售超过1428万台彩电,1612万部手机。为了有效地做到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某集团在天津市建立废旧家电资源回收和利用的工厂,完成在研发、制造、销售、回收等环节节能减排及资源再利用的统一布局。
 
  根据项目总体部署,客户需要进行前期深入的市场调研。经过君略产业研究院与客户不断沟通,指出客户需要重点调研以下方面三个方面:废旧家电、废旧金属及废旧塑料、旧家电市场状况,具体需求如下:
 
  1.天津废旧家电调研
  2007年-2009年天津废旧家电产生量、回收量、回收价格、变化趋势及2010-2012年预测;
  调研天津废旧家电显像管、废铁废铜、马达、废塑料等的回收价格及处理方法;
  调研废旧家电主要包括:电视机、空调、冰箱、洗衣机等;
 
  2.天津废金属及废塑料市场调研
  2007年-2009年天津废金属及废塑料年产生量、回收量、回收价格、出售价格;
  2010年-2012年天津废金属及废塑料产生量、回收量、回收价格、出售价格预测;
  调研废金属及废塑料主要包括:铁、铜、铝、塑料等;
 
  3.天津旧家电市场情况
  选择天津有代表性的2-3家旧货市场商场,调研旧家电销售量与价格。
君略产业研究院解决方案:
 
  首先,通过现场问卷形式对大型天津电视机、空调、冰箱、洗衣机废旧家电回收站进行调研,根据调研问卷得出相关信息。问卷内容包括回收品种、回收量、回收价格、回收时间、废旧家电显像管、废铁废铜、马达、废塑料价格等。我们以同样的方法调研废金属及废塑料情况,通过问卷调研掌握相关数据。
 
  然后,通过我们调研人员在回收地点进行现场定点定向调查,掌握最直接一手数据。我们每天派出不同的人员在回收站统计家电回收价格、数量、品种等。此项定点定向调查我们一共进行了10天, 调查3个大型回收站情况。通过此次调查我们得出了3个大型回收站10天收购废旧家电、废旧金属等数据,这些一手原始数据对于我们验证问卷数据是否有效起到重要作用。
 
  其次,从政府部门得出天津市现有家电保有量及淘汰率,同时对政府相关部门进行访谈,了解天津市对于投资废旧家电政策支持。
 
  再次,整理和研究资料数据,根据不同信息源得出的数据,相互佐证,不断修正相关数据。根据最后确定的历史数据,运用经济预测模型和计量统计方法得出相关预测数据。
 
  最后,对某集团投资家电回收方面的循环经济项目的发展前景做出判断预测,并对项目可能遇到的风险及防范措施进行了分析。
客户评价:
 
  某集团方面投资的家电回收方面的循环经济项目已经启动,工程建设将于年内投产,年处理电子产品能力达10万吨。预计项目达产后,某集团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废旧电子电器产品处理商。

如需了解更多项目内容请致电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