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某煤炭运销集团重介选煤项目市场调查案例


关键词:煤炭  2011-01-04  点击次数:


客户背景及需求:


  某煤炭运销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1.56亿元人民币,总资产406亿元,集团公司下设11个市分公司,98个县区公司,25个控股企业,有员工4万多名。该企业为了进一步完善煤炭产业链,集团公司准备投资煤炭重介洗选行业,为了能更好的把握市场走势,客户重点关注以下方面:


  一、煤炭消费市场情况:包括全国消费量及其走势;山西煤炭供给能力及方向;山西周边市场煤炭需求品种、品质及需求量、季节特点;山西地区洗精煤市场需求规模统计。


  二、炼焦市场煤炭消费调查:包括全国焦炭消费量及其走势;山西炼焦用煤供给能力及方向;山西周边市场炼焦用煤炭需求品种、品质及需求量、季节特点等;山西地区炼焦煤市场需求规模统计。
  三、市场竞争情况调查:包括山西煤炭洗选企业竞争格局;山西周边地区煤炭洗选企业发展情况;山西煤炭市场价格(坑口、外销);重点企业市场占有率比较。


  四、煤炭洗选企业市场营销策略调查:涵盖煤炭营销的特点;洗选企业煤炭营销渠道;煤炭洗选企业产品市场竞争策略;洗选企业煤炭运输方式调查。


君略产业研究院解决方案:


  煤炭属于成熟行业,相关行业信息和数据也有专业的数据来源,国家部委对煤炭都有专门的统计,但是由于客户主要关注山西地区煤炭洗选行业,这需要对山西地区煤炭洗选行业相关信息收集和整理。君略产业研究院咨询有限公司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收集和整理相关信息和数据。


  一、重要资料购买:数据购买包括清华知网资料、维普数据、《2008版新编洗选煤实用技术手册》、《煤炭洗选工程设计规范(GB50359-2005)》、《煤炭洗选加工实用技术》、《现代洗选煤技术工艺流程、设备选型计算、技术检查与经济效益评估》等。


  二、上游调查公司调查数据采购:主要是采购具有煤炭渠道的数据公司和协会,主要有WIND、彭博资讯、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炭资源网等。


  三、企业电话调查:主要拜访了50家企业,这些企业拜访对象包括:董事长、总经理、总工程师、总会计师、安全部门领导、销售部门领导、运输部门领导等,同时调研一线煤炭工人。


  四、山西地区煤炭产业管理部门电话访谈:主要调研了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山西省安全生产监督局、山西省煤炭地质局、山西煤监局、山西省发改委等省级部门。同时调研市级和县级煤炭产业管理部门。


  五、公开资料整理:包括国内外煤炭运输产销、煤矿产销、进出口量、库存量、销售价格、进出口价格、煤炭运输价格、企业财务等,这些公开资料整理主要出自于国家统计局、安监总局、海关总署、商务部等部门。


  项目采用了机构样本20个、企业样本50个、访谈人员100-150个。调研样本量都是经过客户筛选确认,保证样本量达到客户需求。


客户评价:


  君略产业研究院为我们提供的研究成果和工作底稿等,对我集团进入煤炭重介洗选行业有很大的帮助。数据真实可靠,对市场走势分析的很准确。希望我们有机会再次合作。

  该集团也为君略产业研究院引荐了其它的客户。


  如需了解更多项目内容请致电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