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甘蔗收割机市场调查案例


关键词:机械制造  2011-01-04  点击次数:


客户背景及需求:   

 

  某飞机制造厂是高级教练机、系列型号飞机、通用飞机研制生产基地,国内外民机转包和国家重点型号零部件配套生产基地,国家定点的环卫专用车、客车、索道缆车研发生产企业。该企业打算进一步拓宽产业链,准备收购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为了更好把握被收购企业信息,该企业委托我们做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甘蔗收割机印度市场调查,经过我们与客户沟通,客户需要重点了解以下信息:
 
  1.在中国和印度的甘蔗价值链中,该公司生产那些设备?每一环节有那些竞争者?
  2.该公司认为甘蔗收割机在印度的市场前景如何?有无开拓市场的意愿?
  3.公司在今后2-3年及更长远时期(10年)拓展印度甘蔗收割机市场方面有何规划?(是否打算增加不同行距的新产品?价格较低的产品;采用新技术?开辟新市场?建立销售渠道?维修和售后服务?收购兼并?)
  4.公司在印度打算将产品卖到那一类客户群,糖厂?农场?承包商?其它?
  5.在印度,该公司各竞争者的甘蔗收割机产品有那些技术上的特点?例如,双排收割、吨位、自力推进、马力、整杆/分段、绿色/病害甘蔗区分、弯曲甘蔗收割、轮式或履带式等。
  6.在印度对廉价甘蔗收割机有无资助?是如何资助的?由那些机构提供?标准和要求怎样?信贷提供给谁?用什么作担保和抵押?
  7.在印度进入低成本甘蔗收割机市场的主要风险有那些?
 
君略产业研究院解决方案:   
 
  本项目属于定点定向调查,这就需要从内部企业进行着手。为此我们特意去了该企业进行深入的调研,一方面我们深入到企业一线,了解产品结构、产品性能、产品成本、产品原材料等,另一方面与企业高管进行面谈。但由于涉及到企业信息,我们只能看到相关的产品及企业宣传,过多的信息企业也不愿意提供,所获得的有效信息不多,项目需要从外部环节了解到更多信息。
 
  项目组从海关相关数据入手,把海关相关数据进行一一剖析,从产品型号判断印度市场技术特点(比如双排收割、吨位、自力推进、马力、整杆/分段、绿色/病害甘蔗区分、弯曲甘蔗收割、轮式或履带式等)。从接受产品单位判断企业是否通过代理还试直销等方式进行销售。
 
  项目组通过有关渠道了解到该公司印度客户并电话调查了相关客户,从印度客户那里得到该公司在印度市场的竞争者以及印度甘蔗收割机市场状况。为了分析该公司印度市场战略,我们对该企业主管部门进行调研,从该地区机械发展战略一层层推进到该企业印度市场战略,但我们从该主管部门那里得到该企业战略比较模糊,为了进一步验证该企业战略,我们分析该企业资源配置状况,一步步剖析该企业印度发展战略。
 

  项目主要采用总分总的调查方法,先确定若干提纲,之后把这些提纲分拆成可执行的小问题,通过不同的方式方法来实现回答这些小问题。通过这些小问题的解决,从而完成整个项目的任务。


客户评价:  

 

  君略产业研究院为我们提供的研究成果和工作底稿等,为我公司有很大的帮助。数据真实可靠,对市场走势分析的很准确。希望我们有机会再次合作。
 
  在执行项目过程中,同时也得到了包括国外甘蔗收割机用户、该企业经销商、该企业竞争对手、该企业主管部门的赞赏。

  如需了解更多项目内容请致电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