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医药集团在华投资调查案例


关键词:医药  2011-01-04  点击次数:


客户背景及需求:

  某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覆盖医药研发与制造、分销与零售全产业链的国内大型医药类上市公司,是上海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龙头企业。该企业分销规模位列华东和上海最大、全国第二,分销渠道遍布中国30个省市。该企业与世界前50强制药跨国公司中的36家和与国内前100强制药企业中的91家建立了重要合作伙伴关系。

  该企业为了进一步了解全球主要企业制药及医疗器械在华投资活动,委托我们对辉瑞、强生、赛诺菲-安万特、诺华、葛兰素史克、罗氏、默克、阿斯利康、惠氏、雅培、拜耳、礼来、百时美施贵宝等(以下简称“十三家外资企业”)企业进行调研。 客户需要了解以上企业如下信息:

  1.全球制药及医疗器械企业排名;
  2.主要管理者、公司旗下品牌、公司全球扩张战略、产品销售策略;
  3.已获审批的在华投资企业列表;
  4.制药及医疗器械企业在华投额度调研;
  5.制药及医疗器械企业在华投资主要区域调研;
  6.企业投资选地址最关键因素;
  7.企业投资项目主要考虑因素调研及前期调研流程;
  8.未在华投资的跨国制药及医疗器械企业列表;
  9.企业全球投资布局。

君略产业研究院解决方案:

  首先,通过产品市场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十三家外资企业制药及医疗器械使用者、管理层、经销商、医院进行调研,收集十三家外资企业制药及医疗器械信息资料。从使用者及医院方面了解包括十三家外资企业制药及医疗器械的技术、性能、售后服务等各个方面信息,以及医院等使用者的使用量、使用偏好等信息收集。在管理层、经销商需要得到公司投资计划、投资方向、投资模式、投资区域等信息。

  然后,通过各地子公司以及委托当地咨询公司对十三家外资企业在华生产厂家(基地)进行现场勘查、电话咨询、查阅企业资料库等调研。收集十三家外资企业的生产计划、投资方向、技术、渠道、成本、价格等信息。并借机了解其制药及医疗器械投资相关情况。同时分析企业投资选地址关键因素、前期调研流程等信息。

  其次,我们利用我们同政府相关部门关系,获取十三家外资企业投资规模、进入方式、合作伙伴选择、技术水平以及相关政策等资料并加以分析。确定企业在华投资主要区域,已获审批的在华投资企业等信息。

  最后,整理和研究资料数据,运用经济管理模型和计量统计方法分析数据和资料,比较不同企业的竞争player的Biz model(商业模式)等,进一步归纳十三家外资企投资特点,并对行业的发展前景做出判断预测。

项目参考文献:

  相关企业、行业协会和专家访谈资料;
  君略产业研究院企业及行业资料库;
  医药及医疗器械等相关产业权威学术期刊
  相关医药及医疗器械展会;
  君略产业研究院《2010-2012年中国医药市场现状及投资趋势研究报告》。

客户评价:

  经过多次与客户沟通,基本得到了客户的认同,同时在我们本项目基础上,客户又把相关企业的对标调研分析机会给我们。双方合作基础进一步得到了体现。

  如需了解更多项目内容请致电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