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手表市场调查案例


关键词:运动手表  2011-01-04  点击次数:


客户背景及需求:

  某时尚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大型手表销售公司,是华南地区手表销售的龙头企业。该企业分销规模位列华南地区第二,销售网点遍布中国30个省市。该企业与世界顶级表业制造商建立了重要合作伙伴关系。

  该企业为了进一步了解中国运动手表市场情况,尤其是市场竞争格局等信息,委托我们对CASIO(卡西欧)、SUNNTO、EMPEX、CITIZEN(西铁城)等进口品牌和飞亚达、罗西尼、海鸥、依波、天王、北极星等国内品牌进行调研。客户需要了解以上企业如下信息:

  1.中国运动手表历年市场供给数据
  2.中国运动手表历年市场消费数据
  3.中国运动手表消费者行为分析
  4.中国运动手表区域市场格局;
  5.中外运动手表企业销售模式;
  6.中国运动手表城市、农村市场规模、市场消费特点;
  7.中外著名运动手表品牌发展现状、市场地位、运作情况等;

君略产业研究院解决方案:

  首先,通过设计、发放《运动手表消费者行为调查问卷》获取有关消费者性别、购买方式、品牌感知度、价格接受区间、购买目的、购买方式、购买频率、购买地点等一手资料信息,对问卷进行综合分析,方法设计交叉分析、回归分析、相关分析等等,从而获知目前运动手表消费者的行为特点。
  其次,通过和中国钟表行业协会合作,获取运动手表整体市场运行数据,通过产品市场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各个企业管理层、经销商、进行调研,收集中外品牌运动手表企业信息资料。了解中外品牌运动手表技术、性能、生产等各个方面信息,确定各个企业的发展水平情况,产量情况等,对各个品牌的市场地位作出判断,结合数据给出品牌份额排名情况等;  

  第三,通过委托当地咨询公司对中国运动手表区域市场现状进行分析、电话咨询、查阅企业资料库等调研获取区域市场发展格局信息;

  第四,我们利用我们同政府相关部门关系,获取中外运动手表品牌商家投资规模、合作伙伴选择、技术水平以及相关政策等资料并加以分析。了解各个企业在华的运作策略。
 
  最后,整理和研究资料数据,运用经济管理模型和计量统计方法分析数据和资料,比较不同企业的竞争player的Business model(商业模式)等,进一步中国运动手表市场数据进行分析,利用君略产业研究院Forecast预测模型利用数组循环迭代的方法行业的发展前景做出判断预测。

项目参考文献:

  相关企业、行业协会和专家访谈资料;
  君略产业研究院企业及行业资料库;
  手表行业相关产业权威学术期刊
  中国钟表行业协会相关数据;
  君略产业研究院《2010-2012年中国手表市场现状及投资趋势研究报告》。

客户评价:

  经过多次与客户沟通,基本得到了客户的认同,同时在我们本项目基础上,客户又把相关企业的对标调研分析机会给我们。双方合作基础进一步得到了体现。

  如需了解更多项目内容请致电010-623511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