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企业葡萄酒庄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


关键词:葡萄酒庄  2011-01-04  点击次数:


客户背景及需求:


  某企业客户为江西南昌葡萄酒代理商,欲投资建设葡萄酒庄项目。目前,我国不同地区的葡萄酒庄发展很快,生产的葡萄酒不仅以其独特的地域特色赢得了市场,同时促进了区域性葡萄生产的发展。江西地区不具备葡萄酒原料生产优势,因此,项目定位及细分市场选择显得尤为重要。


君略产业研究院解决方案:


  葡萄酒庄建设项目具有投资额大、项目周期长、不确定因素多等特征,其成功的关键取决于决策的正确与否。项目决策的依据是根据可行性研究理论对项目进行科学的分析与预测。
 

  报告对项目进行系统的可行性分析。包括投资项目的开发经营环境分析、项目市场位分析、项目技术可行性分析、项目经济可行性分析、项目开发经营风险分析及对策分析。


  报告首先说明葡萄酒庄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的一般流程,通过对葡萄酒庄建设项目的开发经营环境的市场调查分析,依据目前市场状况和对未来的预测,以及对周边主要同行业的比较后,对项目的可行性与开发经营策划提出初步意见,并结合项目的特点优势,对建设项目市场、技术、财务、工程、经济和环境等方面进行精确系统的分析,完成包括市场定位、规模和产品、厂址、原辅料供应、工艺技术、设备选择、人员组织、实施计划、投资与成本等的计算、论证和评价,以期分析探讨该项目开发经营的可能性。


  依据最终提交的可研报告,葡萄酒庄建设项目按照年产2500吨的生产能力新建厂房一处(占地面积100亩),项目总投资3100万元。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21.15%,因此项目在经济上具有较强的可行性。


客户评价:


  双方通过有效沟通,最终提交了《年产2500吨葡萄酒庄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2011年中国葡萄酒庄市场前景深度调研报告》。


  通过此次调研,帮助企业在葡萄酒庄开发经营过程中避免决策的盲目性,做到项目定位清晰、技术安排合理、资金预算准确,加快企业资金利用,得到企业领导的高度认可。

  如需了解更多项目内容请致电010-62351146



分享到: